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轻量汽配与通航协同发展,双引擎战略持续推进

来源:上海证券 作者:仇百良,李煦阳 2024-03-03 15:45: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以下内容从上海证券《轻量汽配与通航协同发展,双引擎战略持续推进》研报附件原文摘录)
万丰奥威(002085)
投资摘要
汽轮+摩轮业务持续增长,托底公司基本盘
公司铝合金汽轮业务积极转型新能源客户,出货量快速恢复,2022年销量达到1870.44万件,同比+18.86%,产能利用率达到94.92%;摩轮业务重点突破印度以及印尼等摩托主要销售市场。
汽配领域镁合金渗透率不断上升,支撑公司中期发展
公司是全球最大的镁合金供应商,技术优势较为明显。随着汽车轻量化的不断推进以及镁铝价差的不断缩小,镁合金业务有望支撑公司中期发展。
卡位通航市场,未来成长空间广阔
国内通航市场刚刚起步,发展潜力较大。公司收购钻石飞机成为通航领域的全球领先者。当前公司协同发展海外以及国内市场,2023H1实现营收12.80亿元,同比增长48.62%,占整体营收的17.05%。
低空经济蓄势起飞,eVTOL前景广阔。低空通航政策落地带动eVTOL产业化进程加速,根据罗兰贝格预测,2050年全球运营载人eVTOL数量有望达16万架。万丰钻石eDA40纯电动飞机已成功首飞,是全球首架申请EASA/FAAPart23认证的具有直流快充功能的电动飞机。后续公司将根据市场需求逐步实现eVTOL项目的商业化落地。
投资建议
我们预计公司2023-2025年分别实现营收167.24/178.02/196.85亿元,同比分别+2.09%/+6.44%/+10.58%;分别实现归母净利润7.10/9.81/12.17亿元,同比分别-12.21%/+38.12%/+24.05%;对应当前市值PE分别为21.40X/15.50X/12.49X。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宏观经济及行业波动风险;国际贸易壁垒风险;原材料、能源价格波动和人工成本上涨风险;汇率波动风险;国内通航空域开放程度不及预期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万丰奥威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