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中小盘信息更新:2023Q4业绩显著修复,看好公司长期发展

来源:开源证券 作者:任浪,赵旭杨 2024-03-01 14:03: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以下内容从开源证券《中小盘信息更新:2023Q4业绩显著修复,看好公司长期发展》研报附件原文摘录)
炬光科技(688167)
2023年公司业绩承压,四季度盈利能力加速修复
公司发布年度业绩快报公告,2023年实现营收约5.61亿元,同比增长约1.69%,全年营收保持平稳;实现归母净利润约0.90亿元,同比减少约29.44%,盈利小幅承压。单季度来看,2023Q4单季度实现营收约1.77亿元,同比增长约15.69%,环比增长约22.07%;实现归母净利润约0.47亿元,同比增长约135.00%,环比增长约176.47%,盈利能力正加速修复。基于公司业绩快报,我们小幅下调公司盈利预测,预计2023-2025年归母净利润0.90(-0.31)/1.59(-0.14)/2.46(-0.34)亿元,对应EPS分别为1.00(-0.34)/1.76(-0.15)/2.72(-0.37)元/股,对应当前股价的PE分别为90.3/51.3/33.2倍,基于公司技术实力行业领先,且2023Q4盈利能力加速修复,维持“买入”评级。
短期波动影响公司利润水平,看好公司中游应用业务发展
2023年,公司部分业务下游所处的光纤激光器行业客户价格整体有较大下调幅度,上游元器件快轴准直镜价格下降;同时公司预制金锡氮化铝衬底材料产品售价策略性降低,且成本尚未随着产量上升而下降,致使公司毛利率有所下降。另外公司出于会计谨慎性原则,对应收款项及存货等相关资产计提相应的减值准备共计1714.40万元,也影响到公司的利润水平。但随着工业激光领域需求逐渐触底,以及公司在中游智能汽车、半导体制程、医疗健康、消费电子等深度布局领域的产品开始放量,公司盈利能力有望快速恢复。
核心技术实力不断加强,海外市场有望持续开拓
基于上游高技术壁垒,公司深度布局中游汽车应用、泛半导体制程及医疗健康三大市场,并积极推动在光通信、汽车投影照明、半导体制程、生命科学等领域的新应用和新业务机会。公司完成并购SMO后,在高功率半导体激光、激光光学等领域技术壁垒加深;此外,公司在德国多特蒙德、瑞士纳沙泰尔的生产基地和核心技术团队能够进一步增强对全球客户的支持与服务,为公司完善全球运营体系布局、开拓全球市场打下牢固的地基。
风险提示:产品研发不及预期、行业竞争激烈、下游需求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炬光科技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