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业绩亮眼,稳扎稳打推进全球化布局

来源:国金证券 作者:陈屹,李含钰 2024-03-01 13:12: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以下内容从国金证券《业绩亮眼,稳扎稳打推进全球化布局》研报附件原文摘录)
森麒麟(002984)
事件
2024年2月29日公司发布了2023年年度报告,2023年实现营收78.4亿元,同比增长24.6%;实现归母净利润13.7亿元,同比增长71%。其中4季度单季度实现营收21亿元,同比增长36%,环比下滑4.8%;实现归母净利润3.75亿元,同比增长170%,环比下滑3.1%。
经营分析
轮胎行业景气度向好,公司业绩实现高速增长。随着全球客观环境变化引发的集装箱紧张、海运费及原材料价格疯涨、海外轿车和轻卡轮胎库存高企等不利因素基本消除,中国轮胎行业在2023年进入了良性循环轨道。在海外市场,公司高品质、高性能产品在欧美轮胎市场具备高性价比的竞争优势,订单需求持续处于供不应求状态;在具有高增长潜力的国内市场,亦呈现出复苏态势。公司把握行业机遇,全力推进泰国二期项目在2023年大规模投产从而更好满足下游客户需求。2023年全年公司完成轮胎销量2926万条,同比增长29%,其中半钢胎销量2847万条,同比增长28%;全钢胎销量79万条,同比增长94%。
践行“833Plus”战略,布局全球化和销售国际化同步推进。公司制定了适应未来发展路径的“833Plus”战略,即在未来10年左右时间内最终形成8座数字化轮胎智能制造基地(中国3座,泰国2座,欧洲、非洲、北美各1座)、3座全球化研发中心(中国、欧洲、北美各一座)、3座全球用户体验中心的格局,Plus即择机并购一家全球知名轮胎制造商。海外布局方面,摩洛哥项目正加快推进,预计将在2024年底前投产;西班牙项目也在同时稳步推进。销售渠道方面,公司除了开发传统的大型轮胎批发商外,还着力开发大型连锁零售商,形成海外销售“双轮驱动”格局。2023年公司轮胎产品在美国替换市场的占有率超5%、在欧洲替换市场的占有率超4%,未来随着海外基地产能放量市占率将进一步提升。
盈利预测、估值与评级
公司为国内智能制造轮胎龙头,随着新产能的放量和海外布局的加速推进,业绩稳步增长的同时也将实现全球市占率的进一步提升。我们预计公司2024-2026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18.6亿元、21.2亿元、24.2亿元,当前市值对应PE估值分别为12.49/10.96/9.58倍,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原材料价格大幅波动、新增产能释放不及预期、国际贸易摩擦、海运费价格波动、人民币汇率波动、“双反”税率波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森麒麟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