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2023年业绩快报点评:业绩增速符合预期,AI赋能金融大势所趋

来源:东吴证券 作者:朱洁羽,易申申 2024-03-01 10:52: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以下内容从东吴证券《2023年业绩快报点评:业绩增速符合预期,AI赋能金融大势所趋》研报附件原文摘录)
艾融软件(830799)
投资要点
事件:公司发布2023年业绩快报
营收持平略降,盈利大增,业绩符合市场预期:
公司2023年实现营收6.00亿元,同比-0.92%;实现归母净利润0.71亿元,同比+38.41%;实现扣非归母净利润0.64亿元,同比+45.40%,基本每股收益0.34元,较上年同期增长36.00%。报告期末,预计公司总资产9.3亿元,较期初增长30.26%;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所有者权益3.9亿元,较期初增长9.98%;股本为2.1亿元,较期初下降0.15%;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每股净资产1.86元,较期初增长10.06%。
盈利能力持续提升,不断切入大客户:
公司在营收未增的情况下净利润大幅增长的主因是业务结构的不断优化。公司2022年受疫情的负面影响逐步消散,一些低毛利的硬件业务逐步减少,继续集中精力深耕于金融软件开发,AI赋能的领域。公司2月7日公告,确认成为“交通银行2024-2027年开发及咨询服务供应商入围选型采购”项目第二包软件开发服务类的入围供应商。此次入围延续了公司与交通银行在软件开发服务类项目上的合作,有利于进一步稳固和提升公司的市场竞争力,将对公司未来经营业绩产生积极影响。后续的采购合同签署中,我们期待公司能迎来量价齐升。
公司长期发展势头好,管理层信心足:
1)小规模回购用于股权激励:公司2月董事会决议启动股票回购方案,拟回购资金总额不低于327万元且不超过654万元,价格不超过13.08元/股,用于股权激励,充分调动公司员工的积极性。
2)获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立项:根据中国21世纪议程管理中心文件《关于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社会治理与智慧社会科技支撑”重点专项2023年度项目立项的通知》,参与的“金融数据合成与智能模型风险监测关键技术及应用”项目获得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社会治理与智慧社会科技支撑”重点专项2023年度立项。该课题主要是面向数据安全和模型风险评估,推进金融业的健康、稳定和安全发展,同时为金融监管提供决策支撑。
盈利预测与投资评级:公司增长势头良好,我们调整公司2023-2025年归母净利润分别至0.71/1.04/1.30亿元(前值0.72/1.09/1.37亿元),当前股价对应动态PE分别为38/26/21倍,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技术迭代的风险;对主要客户重大依赖的风险;收入或利润无法持续增长的风险;业务季节性波动的风险;核心人员流失的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