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北交所信息更新:2023营收+16%归母净利润+21%,受益于新能源、核工业、海洋工程

来源:开源证券 作者:诸海滨 2024-02-29 13:04: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以下内容从开源证券《北交所信息更新:2023营收+16%归母净利润+21%,受益于新能源、核工业、海洋工程》研报附件原文摘录)
天力复合(873576)
2023年业绩快报营收7.40亿元+15.86%,归母净利润8883万元+21.45%天力复合公布2023年度业绩快报,全年实现营业收入7.40亿元同比增长15.86%,归母净利润8883.24万元同比增长21.45%,扣非归母净利润为7289.43万元同比增长22.98%。我们上调天力复合盈利预测,预计2023-2025年实现归母净利润8861/9582/10389万元(原值8511/8829/9248),对应EPS为0.81/0.88/0.95元,当前股价对应PE为25.6/23.7/21.8X。考虑到天力复合为国内爆炸复合板材料市占第一,募投项目产能稳步建设,下游项目供货持续拓展,维持“买入”评级。
2024募投推进预计产能达3.5万吨,全年关联方采购、销售均预计大幅增加现阶段天力复合产能为25,000吨/年,募投项目“清洁能源用金属复合材料升级及产业化项目”全部达产后,可实现新增年产1万吨清洁能源用金属材料的生产能力,按计划预计天力复合2024年底产能达到3.5万吨。2024年天力复合预计向关联方采购购买原材料、燃料和动力、接受劳务发生额达到2.47亿元,主要包含采购钛板、锆板、银板等原材料,产品检测服务费,后勤服务费用,生产厂动力费等,相较2023年实际发生额同比增长达到23%。同时预计向关联方销售产品及提高劳务达到6625万元同比增长129.7%。
多晶硅还原炉、核电冷凝器等实现进口替代,钛钢材料市占率近25%
天力复合是国内层状金属复合材料领军企业,专业从事层状金属复合材料的研发、生产和销售,是国内最早致力于该技术研究的单位之一。天力复合国内的竞争对手主要为美国DMC、日本旭化成、宝钛集团、安徽弘雷等公司,2021年钛-钢复合材料市场占有率已经达到近25%,主要产品钛-钢复合板在PTA项目、湿法冶金以及核电冷凝器领域打破国外垄断,在电子级多晶硅还原炉用银-钢、醋酸塔用锆-钢等其他稀贵金属复合材料领域也实现了进口替代。
风险提示:原材料价格波动风险、技术创新风险、市场发展空间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