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趋势策略 - 正文

北交所策略专题报告:北交所直联公司观察,本期可关注载人压力容器宏远氧业

来源:开源证券 作者:诸海滨 2024-02-29 10:21: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以下内容从开源证券《北交所策略专题报告:北交所直联公司观察,本期可关注载人压力容器宏远氧业》研报附件原文摘录)
截至2024年2月23日,北交所已有124家公司获受理,覆盖高端装备制造、TMT、化工新材料、消费、生物医药等多元细分领域;565家披露意向,其中535家辅导中,14家已辅导验收。
截至2024年2月21日共有43家新三板挂牌企业选择直连机制北交所上市。其中,长城信息、瑞能半导等17家公司曾在此前申报过沪深交易所上市。
本期聚焦绩迅科技、宏远氧业、博威能源、创正电气、红壹佰及恒茂高科6家直联机制公司,该6家公司2022年营收中值3.99亿元,归母净利润中值3591.94万元。其中绩迅科技、宏远氧业、恒茂高科3家为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
宏远氧业科技属性强、业绩增长良好,可进一步关注
1、宏远氧业:公司为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山东省中小企业隐形冠军、山东省制造业单项冠军。主营业务涵盖医疗健康设备、高端装备配套、军用及科研设备三大领域,形成了“医、民、军”三位一体的产业布局,主要产品包括医用氧舱、微压舱、气压过渡舱、军用加/减压舱、试验舱、潜水装备等。2023年实现营收3.50亿元(+14%),归母净利润4520.36万元(+24%)。
2、绩迅科技: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广西制造业单项冠军示范企业。主营打印机墨盒研发、回收、生产、销售,主要产品为再生墨盒,目前正拓展全新墨盒业务。2022年实现营收6.04亿元,归母净利润3662.92万元。
3、恒茂高科:2005年成立至今,专注于交换机领域十余年,坚持将交换机作为公司主营核心产品,同步开发交换机衍生产品光模块组件等。公司积极开展军用高可靠网络通讯设备及相关军用产品的研发及生产。2023H1实现营收4.06亿元,归母净利润1185.22万元。
4、红壹佰:公司主营业务为LED照明产品,广泛应用于工业照明、景观照明、商业照明、家居照明等领域,具体包括LED光源类产品和LED灯具类产品两大类别。2022年实现营收4.67亿元,归母净利润3566.45万元。
5、创正电气:销售厂用防爆电器(防爆电器、防爆元件和防爆灯具)以及三防产品,以安全为核心。2023年实现营收1.37亿元,归母净利润4306.40万元。6、博威能源:公司主要从事燃油、燃气发电机组的开发、设计、生产、销售及设备安装、调试和运维,并为客户提供系统电站的整体解决方案。2022年实现营收3.32亿元,归母净利润3159.32万元。
风险提示:政策变动风险、公司经营风险、宏观经济波动风险、监管处罚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