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业绩符合预期,海外布局加速推进

来源:中国银河 作者:程培,孟熙 2024-02-29 10:01: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以下内容从中国银河《业绩符合预期,海外布局加速推进》研报附件原文摘录)
华大智造(688114)
事件:公司发布2023年度业绩快报,全年实现营业收入29.12亿元(-31.17%),归母净利润-5.97亿元(-129.46%),扣非净利润-6.71亿元(-354.01%)。2023年Q4实现营业收入7.08亿元(-24.74%),归母净利润-3.99亿元,扣非净利润-4.28亿元。
核心业务保持高速增长,减值计提影响表观利润。实验室自动化产品需求萎缩导致公司2023年表观收入显著下滑,但基因测序仪业务仍保持高速增长,营业收入实现了同比2022年30.57%的增长,主要基于国内关键客户的陆续突破及海外销售局面的持续打开。公司2023年计提资产减值损失约2.18亿元(主要为新冠试剂的一次性计提),信用减值约0.57亿元(应收款项减值准备),剔除减值的约2.74亿元后全年亏损约1.2亿元,考虑到公司仍处全球市场开拓的早期阶段,费用投入处于合理较高水平,实际经营产生亏损符合此前预期。
全球市场开拓有序推进,深度研发夯实产品实力。公司坚持立足国内、布局全球,推动四大区域本地化发展、团队建设及渠道布局,积极推行国际化战略,持续扩充全国各区营销人员队伍。公司坚持高水平的研发投入,围绕核心技术持续发力,根据市场需求及前沿趋势推出新产品及技术。近期公司发布的全新一代测序试剂StandardMPS2.0,使得DNBSEQ平台测序数据质量达到Q40,较Q30的准确率提升十倍。此外,公司面向全球一流科研实验室发起DCSLab计划,赋能全球基因组学、细胞组学、时空组学领域科研探索,随着DCSLab实验室在全球各地的陆续落地,有望引导辐射地区科研需求释放,进而带动试剂快速上量。
投资建议:华大智造是技术立身、放眼全球的国产测序仪龙头,以核心技术和超强产品力筑就高竞争壁垒,随着新产品上市及平台迭代升级、科研赋能计划稳步推进、海外经营环境趋于改善,全球市场空间有望进一步打开。目前公司核心业务处于市场开拓期,销售及研发费用投入仍较大,因此我们下调公司2023-2025年归母净利润预测至-5.97亿元、-0.35亿元、3.55亿元,同比-129.46%/+94.09%/+1,106.74%,当前股价对应2025年83倍PE,维持“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行业竞争加剧的风险、市场拓展不及预期的风险、新产品研发进度不及预期的风险、关联交易占比降低不及预期的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华大智造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