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券商晨会 - 正文

晨会纪要

来源:东吴证券 作者:曾朵红 2024-02-29 09:46: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以下内容从东吴证券《晨会纪要》研报附件原文摘录)
宏观策略
宏观点评20240226:设备和消费的更新之路:套路和“新”意?
今年开年的首次中央财经委会议比较特殊。这种特殊性主要表现在两个方面(图1):一是时点上,这次中财委会议和早前召开的深改委会议的会期间隔很短——仅4天,而此前一般是1至2周;二是议题上很特殊——设备更新和“以旧换新”。而中财委作为党领导经济的核心决策议事机构,以往主要关注的是全局性、战略性和长期性的问题。我们认为这至少透露了两个重要的信息;今年设备更新相关的制造业投资将是稳经济的重要补充,而消费可能会受到更多的重视。风险提示:设备更新政策出台落地节奏放缓或刺激效果不及预期,导致经济复苏偏慢;海外经济体提前显著进入衰退,国内出口超预期萎缩。
宏观周报20240225:美国经济表现是否会让降息预期一降再降?--海外宏观经济周报
本周(2.19.-2.25,下同)美国经济活动边际上行,不过消费边际下降,而出行活动有所回升;受制于高利率的影响,抵押贷款利率边际上升;美国劳动力市场超预期强劲;美国大选方面,特朗普周六在南卡罗来纳州的共和党总统初选中大获全胜,延续了共和党迄今为止在每次提名竞选中的连胜势头,轻松击败前州长黑利,进一步加大获得该党的总统候选人提名的概率。流动性方面,美元流动性边际下行。
宏观周报20240225:春节后国内经济“首秀”表现如何?—国内宏观经济周报
本周(2.19-2.25,下同)高频数据显示,汽车零售迎来季节性走弱,观影市场春节档表现创历史新高;“返工潮”来袭,客运货运均大幅回升;新房和二手房交易均呈现季节性回升;节后工业生产恢复“有快有慢”,基建开工偏缓、汽车开工偏快;食品价格节后大幅回落,工业品价格节后涨跌互现;流动性方面,节后资金面整体宽松,央行基本平续MLF。风险提示:政策定力超预期;出口超预期萎缩;海外经济体提前显著进入衰退。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东吴证券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