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公司信息更新报告:2023Q4业绩超预期,高增品类规模效应有望驱动2024年业绩高增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以下内容从开源证券《公司信息更新报告:2023Q4业绩超预期,高增品类规模效应有望驱动2024年业绩高增》研报附件原文摘录)
九号公司(689009)
2023Q4业绩超预期,看好规模效应驱动业绩持续高增,维持“买入”评级
公司发布业绩快报,2023年实现营收101.89亿元(+0.64%),归母净利润5.87亿元(+30.23%),扣非归母净利润4.1亿元(+8.04%)。2023Q4实现营收26.63亿元(+6.9%),归母净利润2.08亿元(+265%),扣非归母净利润0.62亿元(2022年同期为-0.18亿元)。两轮车/全地形车高增带来规模效应,根据业绩快报我们上调盈利预测,预计2023-2025年公司归母净利润为5.87/7.43/10.34亿元(原值为4.71/7.39/10.05亿元),对应EPS为8.12/10.28/14.30元,当前股价对应PE分别为35.8/28.3/20.3倍。考虑到小米/ToB渠道触底,两轮车/全地形车/割草机新品和新渠道落地,规模效应下看好2024年收入利润持续增长,维持“买入”评级。
2023Q4业绩超预期,剔除反倾销税等影响后扣非利润增速较报表增速高
收入端,预计2023Q4两轮车/全地形车延续2023Q3高增表现,零售滑板车延续Q3改善趋势,其中全地形车在UTV新品驱动下美国渠道快速拓展。业绩端,2023Q4毛利率29.17%(+0.9pct),2023Q4销售/管理/研发/财务合计费用率为24%(-1.93pct),单季度股份支付费用减少+规模效应下毛利率提升/费用率下降。综合影响下2023Q4净利率7.8%(+5.5pct),扣非净利率2.3%(+3.1pct)。2023年欧洲反倾销税/股份支付费用/汇兑差异影响扣非利润增速,2023年将反倾销税/股份支付费用还原后的真实扣非利润5.9亿元左右,2022年还原后真实扣非利润4.8亿元,2023年汇兑收益较2022年少0.82亿元,若剔除反倾销税/股份支付费用/汇兑收益影响后实际扣非利润增速较报表增速高。
两轮车/全地形车/割草机器人新品和新渠道落地有望驱动2024年业绩增长
展望2024年,我们继续看好收入和利润拐点向上:(1)电动两轮车,1月份久谦数据显示京东渠道仍高增,2024年持续推新,扩渠道逻辑下收入和利润有望维持高增长。(2)全地形车,UTV新品强竞争力带动收入增长提速以及北美渠道拓展,看好新品/渠道扩张落地下收入增长。(3)割草机器人,迭代新品于CES展推出,更强竞争力+全渠道布局下收入有望维持高增。(4)小米/ToB渠道滑板车已触底,对2024年业绩影响有限。此外预计后续股份支付费用对业绩影响也有限。负面影响因素减弱+高增品类净利率提升有望驱动2024年业绩增长。
风险提示:电动两轮车销量不及预期;新品拓展不及预期;原材料价格上涨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九号公司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