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券商晨会 - 正文

每日晨报

来源:中国银河 作者:周颖 2024-02-29 08:42: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以下内容从中国银河《每日晨报》研报附件原文摘录)
银河观点集萃:
宏观:日股创新高后如何演绎?在美国经济衰退、美元指数大幅下行和日元大幅升值这三项不出现的基准情景下,日经225指数在2024年有望站上40,000点并冲高至42000点,但后市波动会加大。在目前投资情绪高涨背景下,要格外留意四点风险。首先是海外股市波动,例如AI主题泡沫破裂、资金获利回吐、货币政策等因素触发的回调。第二是日本经济下行风险,目前陷入技术性衰退,如果反弹不及预期,则基本面对日股的拖累最终还是会显现。第三,如果日本央行在时间点或者节奏上比市场预期的更鹰派,甚至转向连续加息,则日本企业的利息负担将会增加,日股也会明显承压。最后,外部环境对日股影响较大,地缘政治风险的上升可能导致外资投资者风险偏好下降。
策略:3月A股行情有望持续回暖,建议以稳为主。1月底时我们认为2024年有望在国内外多方面利好下迎来信心的重拾、吸引资金流入,2024年A股将迎来震荡向上的修复行情。龙年首个交易日开始,在假期资产表现+亮眼的消费与信贷数据共振下,A股大幅上涨。3月初将召开两会,考虑到通常A股在两会前市场多数呈现积极的表现,重点领域会获得较高的超额收益如新兴领域或政策。政策端是重点聚焦的关键点之一,如科技主线及新质生产力概念。3月底开始进入年报及一季报披露期,行业景气度预期将是影响板块间相对表现的关键。3月配置的投资策略应当聚焦受益于有业绩预期+有两会政策利好预期板块里的低估值价值股+成长型价值股。3月我们建议战略性布局科技、上游原材料、电力等板块里的价值股。
军工:2024年将是中国商业航天的井喷之年。2024年或将成为商业火箭大规模发射,国内卫星加速组网的关键之年,相关产业发展迎来机遇。发射端,产业链处于建设阶段,建议关注发动机推力室及锻件供应商斯瑞新材、3D打印发动机及箭体关键部件供应商铂力特、整流罩供应商航天环宇、文昌商业航天发射场燃料供应商九丰能源等公司;卫星制造端,建议关注中国卫星、上海瀚讯、盛路通信、铖昌科技国、博电子、思科瑞等公司;卫星终端设备端,建议关注华力创通、盟升电子等公司;卫星运营及服务方面,建议关注中国卫通等公司。
传媒:Google发布基础世界模型Genie,定义生成式AI全新范式。短期来看,受AI技术及海外催化影响,建议关注海外映射AI产业链的投资机会。经前期调整后,目前板块具有较高的安全边际。中长期来看,随着包括基础世界模型和视频生成模型在内的各种AI模型不断更新迭代,AI技术潜在的应用行业或将受益。建议重点关注以下行业:1)游戏行业:完美世界(002624.SZ)、三七互娱(002555.SZ)、恺英网络(002517.SZ)等;2)影视/IP类行业:光线传媒(300251.SZ)、华策影视(300133.SZ)、上海电影(601595.SH)、中文在线(300364.SZ)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铖昌科技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