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券商晨会 - 正文

东兴晨报

来源:东兴证券 作者:研究所 2024-02-29 08:18: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以下内容从东兴证券《东兴晨报》研报附件原文摘录)
分析师推荐
【东兴非银金融】非银行金融行业跟踪:监管优化资本市场生态成效有望加速显现,板块估值修复有望持续(20240227)
证券:本周日均成交额环比下降约700亿至0.90万亿;两融余额(2024年2月22日)回升至1.45万亿。在MLF利率未发生变化的情况下,五年期以上LPR利率下调25bp超市场预期,有力提振投资者信心。同时,证监会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将持续聚焦提高上市公司质量,进一步加大对上市公司欺诈发行、财务造假,以及大股东违规占用等违法行为的打击力度;通过多维技术手段构建“穿透式”线索筛查体系,对操纵市场、内幕交易行为进行精准识别、严厉打击;大幅提高拟上市企业现场检查比例,持续加强全链条把关,严审重罚财务造假、欺诈发行。我们认为,在更为积极的财政、货币政策支持下,监管层多措并举持续优化资本市场生态的成效有望加速显现,亦有望事半功倍,推动“政策—市场—投资者”间的正循环加快形成。
受多重利好政策刺激,龙年第一周申万证券指数续涨近3%。春节期间中美多项重要经济、金融数据出炉,从数据同环比趋势看,未来一段时间利率和流动性环境仍存在一定不确定性,但监管层的持续性积极举措有望推动市场信心恢复。我们认为,国内外市场流动性环境、风格博弈、风险偏好、政策催化等因素均将影响证券板块表现,而信心已成为当前关键变量。政策大力推出且快速铺开的节奏如能延续较长时间,板块出现持续性估值修复的可能性有望显著增加。
保险:上市险企1月原保费数据悉数出炉。受银保渠道“报行合一”影响,寿险保费同比下滑明显,其中人保寿险(含健康险)、太保寿险、新华保险保费同比降费均在15%左右,国华人寿保费同比下降超40%。财险保费增速虽优于寿险,但较2023年同期仍有所回落。我们判断,随着五年期LPR25bp的下调,存款利率继续下行是大概率事件,储蓄型险种的比较优势凸显。同时,预定利率年内或将再次下调,“炒停”有望形成储蓄险销售小高峰。
板块表现:2月19日至2月23日5个交易日间非银板块整体上涨2.80%,按申万一级行业分类标准,排名全部行业27/31;其中证券板块上涨2.35%,保险板块上涨3.39%,均跑输沪深300指数(3.71%)。个股方面,券商涨幅前五分别为首创证券(16.85%)、华鑫股份(11.03%)、锦龙股份(10.27%)、西部证券(8.71%)、信达证券(8.67%),保险公司涨跌幅分别为新华保险(10.26%)、中国人保(4.70%)、中国太保(3.88%)、天茂集团(3.04%)、中国平安(3.02%)、中国人寿(2.47%)。
风险提示:宏观经济下行风险、政策风险、市场风险、流动性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天茂集团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