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北交所信息更新:积极拓展头部流量平台,2023年归母净利润增长22%

来源:开源证券 作者:诸海滨 2024-02-28 18:17: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以下内容从开源证券《北交所信息更新:积极拓展头部流量平台,2023年归母净利润增长22%》研报附件原文摘录)
太湖雪(838262)
快报:2023年营收5.33亿元(+57%),归母净利润3,836.39万元(+22%)公司发布2023年年度业绩快报,实现营业收入5.33亿元,同比增长56.66%;归母净利润3,836.39万元,同比增长21.60%;扣非归母净利润2,489.36万元,同比增长2.58%。2023年,公司积极落实募投的营销渠道建设及品牌升级项目,为蚕丝被细分市场头部商家,2023年双十一期间,公司蚕丝被获预售榜TOP1、热卖榜TOP1、好评榜TOP1。根据业绩快报,考虑到渠道品牌建设的投入,我们维持2023年、小幅下调2024-2025年盈利预测,预计2023-2025年归母净利润为0.38/0.56(原0.63)/0.75(原0.84)亿元,对应EPS为0.71/1.05/1.41元/股,对应当前股价PE分别为20.5/13.9/10.4倍,看好公司营销渠道拓展、品牌文化建设,蚕丝被销售品类市场份额提升逻辑,维持“增持”评级。
扩展公域流量,培养私域流量,积极拓展蚕丝被供应链服务商
2023年太湖雪完善线上与线下、境内与境外双轮并举立体式销售模式。国内线下渠道在新增直营门店及持续提升现有门店运营质量的基础上,通过视频号、短视频等形式,扩展公域流量,培养私域流量,加速线上线下融合发展,扩大全系列产品的品牌宣传及销售转化。2023年1-9月,线下渠道主营收同比增长45.62%,线上渠道主营收同比增长75.94%。同时,企业客户集采渠道利于公司在蚕丝被行业的领导地位,积极拓展头部流量平台成为其蚕丝被供应链服务商。
强化本土品牌与文化内涵,针对性推出文创设计礼盒等产品
“新消费、新国货、新零售”的消费趋势中,消费者增强了对本土品牌的热爱与自信,目前太湖雪针对传统节日推出“橙意满满”、“万柿如意”、“丝情粽意”等文创设计产品;针对女性日常装饰推出组合文创礼盒产品;为苏州广播电视总台、相城文商旅集团、碧桂园等企业客户推出定制文创礼盒;与苏州博物馆、颐和园、大运河博物馆等合作推出“掩花颜”、“粲金珠”、“山色空濛”等联名设计产品;为京东京造、东方甄选打造“10克野大暖被”、“国色山河桑蚕丝被”等产品。
风险提示:线下销售渠道地域集中、原材料价格波动、宏观经济情况波动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