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券商晨会 - 正文

研究早观点

来源:山西证券 作者:李召麒 2024-02-28 08:55: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以下内容从山西证券《研究早观点》研报附件原文摘录)
【今日要点】
【山证宏观策略】海外经济周观察(20240219~20240225)
【山证非银】行业周报(20240219-20240223)-关注市场活跃度提升下的证券板块投资价值
【今日要点】
【山证宏观策略】海外经济周观察(20240219~20240225)
范鑫fanxin@sxzq.com
【投资要点】
美国:降息预期再修正,制造业呈现复苏迹象
(1)央行动态
美联储公布1月FOMC会议纪要,显示美联储官员认为过早降息的风险大于借贷成本长期居高不下的风险,首次降息的时点仍然存在不确定性。纪要公布后,市场对于3月降息的预期进一步下修,截至2024年2月25日,CMEFedWatch工具显示市场预期3月开启首次降息概率仅为2.5%,较2月16日的10%下修,预计6月开启首次降息为基准情形,预计全年降息75bp。
(2)重点数据
美国经济数据呈现韧性,制造业出现复苏迹象。S&PGlobal发布数据显示,美国2月综合PMI录的51.4,其中,季调后服务业PMI为51.3,制造业PMI为51.5,连续第二个月位于枯荣线之上。
地产市场由于年初抵押贷款利率走低,二手房销售量出现明显改善,1月成屋销售环比增3.1%,创23年8月以来新高,库存水平处于低位支撑价格,按当前销售速度,成屋库存预计可售3个月,供给依旧偏紧,售价中位数同比增5.07%,再上行。近期伴随着降息预期的修正,美国抵押贷款利率开始反弹,截至2月22日,30Y-FRM平均为6.90%,15Y-FRM平均为6.29%,均较一周前(6.77%、6.12%)反弹。
非美国家:欧元区、日本制造业仍低迷
经济基本面呈现美强欧弱。欧洲2月制造业PMI为46.1,延续位于枯荣线之下,反映其制造业依旧低迷,而服务业PMI为50.0,稍有改善。在经济相对疲弱的背景下,欧元区通胀压力进一步放缓,欧元区20国1月HICP、核心HICP同比增速均延续下行。日本服务业扩张延续,制造业依旧疲弱。2月制造业PMI为47.2,创2020年8月以来新低,服务业PMI为52.5,连续18个月扩张。
周观点
我们认为,美国经济整体表现较强,制造业似有复苏之势,较高的借贷成本虽已使得美国地产市场大幅降温,但低库存为价格提供了支撑,与此同时,当前美国通胀的决定因素已由可变价格转化为粘性价格,因此,短期内降息的必要性不强,且过早降息会增加再通胀风险,因此,我们认为市场降息预期仍有调整的空间,预计2024年8月开启首次降息。
风险提示
海外流动性超预期恶化,通胀超预期发展,地缘冲突超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山西证券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