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传媒互联网行业行业跟踪点评:2月国产游戏版号发放,关注多款重点新游后续表现

来源:中国银河 作者:岳铮,祁天睿 2024-02-27 21:21: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以下内容从中国银河《传媒互联网行业行业跟踪点评:2月国产游戏版号发放,关注多款重点新游后续表现》研报附件原文摘录)
核心观点:
事件:2月27日,国家新闻出版署公布了2月国产游戏审批信息,共111款游戏获批。其中,有101款游戏获得了移动端版号,5款游戏获得了客户端版号,4款游戏获得了移动端-客户端双端版号,1款游戏获得了移动-客户端-主机端三端版号。
版号数量连续破百,供给端持续向好:从数量上来看,本次通过审批的国产游戏共111款,较1月的115款略微下降,但仍保持高位。国产游戏版号连续三个月(12月、1月、2月)的发放数量超过100款,且连续两个月(1月、2月)的发放数量超过110款。我们认为,近期版号发放数量保持较高水平,这是监管层对行业持续释放的积极信号:2024年版号稳中有增的发放趋势有望延续,这将推动行业供给端持续向好。
多款高关注度新游获批,关注后续上线表现:从产品归属方面来看,腾讯本月无新游获批,网易旗下《天启行动》获批。其他上市公司方面:完美世界旗下《完美新世界》、中青宝旗下《职场浮生记》《梦境食旅》《九州元意歌》《毕业之后》、电广传媒旗下《一切高手》《荣耀飞车》《拼装大挑战》、凤凰传媒旗下《妙趣乐拼》《再战:孤舰绝境》、中国移动旗下咪咕互娱的《棒球大师》等游戏获批。其中,《完美新世界》和《天启行动》等受到玩家较高关注。此外,由游戏科学制作的国产3A游戏《黑神话:悟空》也于本月获批版号,游戏预计将于8月20日发售。
文生视频技术突破,游戏行业有望受益:北京时间2月16日凌晨,OpenAI发布了其首个文生视频模型Sora。相比其他文生视频模型,Sora在整体性能,尤其是最大生成时长上有了较大幅度提升。我们认为,当前Sora生成的视频在长度和质量上已经具备了一定的生产力价值:随着技术的不断迭代进步,文生视频技术有望助力游戏开发,具体体现在缩短游戏的制作开发周期、降低游戏的开发成本,从而推动整个游戏行业向前发展。
投资建议:我们认为春节前行业短期的系统性下跌不改长期价值,预期落地的监管政策文件或将相对柔和。目前,悲观情绪已充分释放,估值修复趋势明显,叠加文生视频技术突破可能在长期提高整个游戏行业的生产力水平,建议重点关注两个方向:1)海外游戏业务收入占比较高,可能受政策影响较低的公司:神州泰岳(300002.SZ);2)研发实力强、研发投入大、储备丰富并且具有可持续发展优势的头部游戏公司:腾讯控股(0700.HK)、网易(9999.HK)、吉比特(603444.SH)、恺英网络(002517.SZ)、三七互娱(002555.SZ)、完美世界(002624.SZ)等公司。
风险提示:行业政策监管趋严的风险、国内外游戏市场竞争加剧的风险、新游上线进度不及预期的风险、游戏用户流失的风险、AIGC技术发展不及预期的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电广传媒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