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券商晨会 - 正文

金点策略晨报—每日报告

来源:英大证券 作者:惠祥凤 2024-02-27 10:25: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以下内容从英大证券《金点策略晨报—每日报告》研报附件原文摘录)
【A股大势研判】
沪指缩量五连阳后,提防短期或有震荡分化
一、周二市场综述
周一晨早短信提醒,A股龙年“开门红”,沪深三大指数集体大涨,板块个股普涨。市场延续了春节前以来的反弹趋势。大盘四连阳之后,指数这里究竟是反弹还是反转?我们认为,反弹或仍有空间,但反转尚需更明朗的信号。一方面,春节期间多方利好推动指数上行,有情绪的作用。比方说监管发力等,市场反弹势头也得以延续,但这整体还是短期刺激所致;另一方面,目前经济复苏依旧较弱,全线的修复,仍需政策继续的发力以及实质性变化信号的出现。整体上看,目前市场进入可操作阶段,对于此前战略配置的投资者,可继续持仓待涨,而空仓的投资者,则可逢回踩积极配置,博弈后市的修复行情。今年以来,低估值高股息资产走势偏强,煤炭、银行、石油石化、公用事业等高股息板块跑赢大市,后市仍有望继续表现。其他方面的机会也可择机关注,如以人工智能为首的科技成长股等。
市场走势如我们的预期,周二早盘,沪深三大指数低开后回升。盘面上看,AI概念股延续周一强势,Sora概念继续领涨,传媒方向全线走强,算力股继续活跃,另外,在减肥药的带领下,医药股集体反弹。午后,三大指数走弱翻绿,尾盘拉升下沪指最终红盘报收,龙年以来迎来两连阳,而春节前后,指数整体强势表现,截止目前连续上涨中迎来五连阳。盘面上看,半导体芯片股探底回升,高股息股继续上行。
全天看,行业方面,文化传媒、中药、通信服务、包装材料、教育、消费电子、计算机设备、化学制药、专用设备、房地产等板块涨幅居前,保险、酿酒等板块跌幅居前;题材股方面,Sora、数字阅读、减肥药、知识产权、web3.0、多模态AI、数据确权、短剧互动游戏、在线教育、机器人执行器等题材股涨幅居前,IPV6等题材股跌幅居前。
整体上,个股涨多跌少,市场情绪活跃,赚钱效应非常好,两市成交额7894亿元,截止收盘,上证指数报2922.73点,上涨12.19点,涨幅0.42%,总成交额3570.57亿;深证成指报8905.96点,上涨3.63点,涨幅0.04%,总成交额4323.90亿;创业板指报1746.18点,下跌0.24点,跌幅0.01%,总成交额1962.71亿;科创50指报754.70点,下跌8.62点,跌幅1.13%,总成交额514.09亿。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机器人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