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券商晨会 - 正文

晨会纪要

来源:东吴证券 作者:曾朵红 2024-02-26 07:45: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以下内容从东吴证券《晨会纪要》研报附件原文摘录)
宏观策略
宏观点评20240222:美联储:若隐若现的再加息?
美联储开始公开唱衰“降息论”了,该不该担心再加息的“意外”?周四凌晨公布的1月联储议息会议纪要多少要让市场“捏把汗”——“大多数与会者关注到货币政策转向太快的风险(Most participants noted the risksof moving too quickly to ease the stance of policy)”,这一唱衰“降息论”的行为背后至少透露了两层信号:降息不会太快开启,而停止加息可能也并非“板上钉钉”。略显默契的是,2月以来市场的表现也开始逐渐不再反映软着陆和美联储即将转向的叙事——美债收益率大幅上涨,而股市却表现坚挺。风险提示:全球通胀超预期上行,美国经济提前进入显著衰退,巴以冲突局势失控,美国银行危机再起金融风险暴露,美联储超预期降息。
固收金工
固收深度报告20240219:不是短债买不起,而是长债更有性价比
我们认为,在货币政策风向调整期,短期国债具有更多收益机会,而在货币政策风向平稳时,长期国债的收益确定性优于短期债券。目前国内经济即将进入弱复苏阶段,在宏观经济情况稳定的情况下,长期国债的收益率下行或将持续。
固收周报20240219:春节“挤”出来的思考
春节期间海外方面,风险类资产仍受到青睐。春节期间国内休市,不过放假前市场的暖意在假期期间也获得一定延续,除了港股先开先涨以外,比较值得深思的是龙年春节国内旅游市场普遍的供不应求。转债方面,跨过春节假期,转债将迎来3-4月转债发行高发期。
固收周报20240218:如何看待跳升的M1同比?
2024年1月金融数据公布,M1出现跳升,是否存在隐含的信号意义?2024年1月M1同比增长5.9%,较上月抬升4.6%,并且由于M1同比增速的上行,M2-M1的剪刀差收窄至2.8%,较上月下行5.6个百分点。M1包括流通中的现金和单位活期存款,而M2=M1+企事业单位定期存款+居民储蓄存款,如果M1增速大于M2,意味着企业的活期存款增速大于定期存款增速,企业和居民交易活跃,经济景气度上升。从单位活期存款的角度,M1的抬升确实表明在政策加持下,有一定的积极信号。但由于年初有春节效应的影响,将影响流通中现金,因此从这一角度考虑,M1的抬升存在季节性。综上所述,M1的抬升目前来看季节效应更为明显,需要进一步观察2月的数据,从1、2月份整体数据角度去把握宏观经济情况更为妥当。在基本面数据缺位的背景下,债市仍然把握“资产荒”和早配置早收益的逻辑。美国2024年1月就业数据超预期火热,后市美债收益率如何变化?美国1月ISM服务业PMI指数大超预期,美国服务业韧性十足。美国1月核心服务通胀环比加速导致1月CPI超预期,市场重燃通胀担忧。美联储降息路径不确定性增大,降息起点或推迟至年中。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东吴证券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