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券商晨会 - 正文

东兴晨报

来源:东兴证券 作者:研究所 2024-02-25 11:29: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以下内容从东兴证券《东兴晨报》研报附件原文摘录)
【东兴食饮】食品饮料行业:两宏观因素推动企业现金流好转——2020年复盘和2024年展望(20240223)
根据现金流折现定价模型,资产定价的两个关键因素是当期利率水平即预期收益率和企业现金流变化。我们对比历史行情中,利率水平与当前相似的市场,复盘当年市场企业现金流的变化如何影响了股价走势,去寻找接下来影响食品饮料行业走势的可观察的因素。
2020年4月复盘:我们选取了2020年4月作为估值比较的一个观察点,因为从2009年以来,2020年4月份是市场利率的一个低点,当前市场利率水平与2020年4月份利率水平接近。
复盘2020年4月,食品饮料整体进入上涨通道,行业平均收盘价从4月30日的38.43元涨至5月31日的68.48元,涨幅达到78.19%。分析上涨原因,我们认为主要是在2020Q1之后,受出口和基建复苏带动,宏观经济快速复苏,食品饮料企业现金流大幅改善。
2024年展望:对比2020年4月,当前食品饮料板块也是处于利率环境比较低的情况下,市场预期收益率在下调,但是由于市场对宏观经济预期也有所调整,使得板块整体走弱。对未来企业现金流的预期成为资产定价的核心关注点。我们看到影响食品饮料现金流有两个重要的宏观因素:1是当前宏观经济在缓慢恢复中,名义GDP的不断修复;2是物价有望回到温和上涨的通道中来。
投资策略:在这两个判断下,我们看好2024年食品饮料板块市值恢复的空间,虽然与2020年4月份比较,当时宏观经济处于疫情影响下,宏观环境与现在比有很大的变化,经济复苏的快慢也不一致,但是我们从目前经济环境下,仍可以看到企业现金流端向好的趋势。建议关注与宏观经济景气度相关性高的白酒板块,重点推荐:贵州茅台、五粮液等公司。
风险提示:宏观经济复苏不及预期,行业复苏不及预期,企业管理出现重大瑕疵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五 粮 液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