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券商晨会 - 正文

研究早观点

来源:山西证券 作者:李召麒 2024-02-21 09:55: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以下内容从山西证券《研究早观点》研报附件原文摘录)
【今日要点】
【行业评论】新能源动力系统:202401锂电产业链月报-2024年1月我国新能源汽车销量72.9万辆,同比+78.8%
肖索xiaosuo@sxzq.com
【投资要点】
新能源车:1月,我国新能源汽车销量72.9万辆,同比+78.8%。据中汽协数据,1月全国新能源车产销稳步增长,分别完成78.7万辆和72.9万辆,同比分别+85.3%和+78.8%,市占率达到29.9%。分动力来源来看,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1月产销同比大幅增长。根据中汽协数据,1月纯电动汽车产量为48.9万辆,同比+63.9%,销量44.5万辆,同比+55.1%。1月插电式混动汽车产量为29.7万辆,同比增长136.1%,销量为28.4万辆,同比增长135.0%。1月燃料电池汽车产量0.03万量,同比增长373.8%,销量0.04万辆,同比增长133.3%。
动力电池:1月我国电池产量65.2GWh,同比+68.0%,装机量32.3GWh,同比+100.2%。根据中国汽车动力电池产业创新联盟,1月,我国动力和其他电池合计产量为65.2GWh,环比-16.1%,同比增长68.0%。其中三元电池产量22.7GWh,占总产量34.8%,同比增长82.8%;磷酸铁锂电池产量42.4GWh,占总产量65.0%,同比增长60.7%。装车量方面,1月,我国动力电池装车量32.3GWh,同比增长100.2%。分企业来看,1月国内动力电池企业装车量前五名为宁德时代、比亚迪、中创新航、国轩高科、蜂巢能源,装车量分别为16.0GWh(占比49.4%)、6.0GWh(占比18.6%)、1.8GWh(占比5.4%)、1.6GWh(占比4.8%)、1.5GWh(占比4.6%)。
原材料价格:1月碳酸锂、磷酸铁锂、隔膜、六氟磷酸锂材料价格持续下跌,三元材料和负极材料价格稳定,预计下月碳酸锂价格小幅波动,材料端价格小幅下调。根据Wind,1月碳酸锂小幅波动,价格下跌0.1%,预计下个月价格变化缩窄。根据百川盈孚,1月三元材料价格保持不变,我们预计下个月三元材料价格稳定。1月磷酸铁锂价格下跌5.6%,我们预计下个月铁锂价格跌幅变小。1月锂电负极材料价格保持不变,我们预计2月负极材料价格维持稳定。1月隔膜湿法价格下滑9.1%,隔膜干法价格下调12.9%,我们预计下个月隔膜价格小幅下调。1月六氟磷酸锂价格下调3.0%,我们预计下个月六氟磷酸锂价格小幅下调。
重点关注:宁德时代,恩捷股份,中国天楹,天奈科技,双星新材,传艺科技,南都电源,科陆电子。
风险提示:下游需求不及预期风险;原材料价格波动风险;国内外政策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国天楹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