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传媒互联网行业行业动态点评:文生视频模型Sora面世,AI生视频技术持续革新

来源:中国银河 作者:岳铮,祁天睿 2024-02-19 20:5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以下内容从中国银河《传媒互联网行业行业动态点评:文生视频模型Sora面世,AI生视频技术持续革新》研报附件原文摘录)
核心观点:
事件:北京时间2月16日凌晨,OpenAI发布了其首个文生视频模型Sora。相比其他文生视频模型,Sora在整体性能,尤其是最大生成时长上有了较大幅度提升。
文生视频技术突破,视频时长和视频质量显著提升:Sora目前主要的功能包括文生视频、图生视频和视频生视频。1)文生视频:Sora目前可以根据文本要求生成60s的连贯视频,生成的视频除满足了文本要求的主题、要素外,在对场景内的光影、人物轮廓描绘等方面都展示了极高的质量:场景中的积水倒影处理真实,人物的特写镜头中脸部轮廓也非常清晰且细节丰富。同时,生成的视频在3D一致性、长期一致性、互动性上都表现出了较高的质量,并且支持多种分辨率输入和输出。2)图生视频:Sora能够在提供图像和文字提示作为输入的情况下生成视频。增加的图片提示将大幅缩窄模型的生成范围,可以帮助用户更快、更便捷地生成满足要求的视频。3)视频生视频:Sora可以根据输入的视频片段和文字要求对视频进行编辑,如更改背景等;Sora还能够在时间上向前或向后扩展视频:通过这种方法来向前和向后扩展视频,可以产生无缝的无限循环。视频扩展的功能可以在已有的素材基础上为创作者提供灵感,将为影视类素材的供给提供新的可能。
瑕不掩瑜,AI视频应用或加速推进:对比之前的AI视频模型,除最大生成时长从2-4s显著提升至60s外,Sora也对以往AI视频工具的不足和痛点进行了改进,尽管目前在一些物理过程和视频内人和物的交互上还不够稳定,但生成的视频质量总体来说已经有明显提升。我们认为,当前Sora生成的视频在长度和质量上已经具备了一定的生产力价值,AI生成视频在影视、游戏等相关行业内的应用或将加速推进。
文生视频工具应用前景广阔,相关行业供给有望开启新时代:随着AI文生视频技术的不断完善和更新,我们认为AI视频有望凭借人工智能的技术优势和视频这一品类的内容优势打开市场:在C端,通过AI视频生成,此类AI视频应用有望通过其生成的内容来构建自有用户流量池,完成后续的流量变现;在B端,AI视频可以大幅度降低视频的制作成本,对广告营销、影视、游戏等都有可观的降本增效作用,随着AI视频工具的不断更新迭代,相关产业制作效率或将实现质的提升,游戏、短视频等相关内容的供给端有望实现飞跃式的发展。
投资建议:短期来看,受AI技术及海外催化影响,建议关注海外映射AI产业链的投资机会。经前期调整后,目前板块具有较高的安全边际。中长期来看,随着AI视频生成技术的不断更新迭代,AI文生视频技术潜在的应用行业或将受益。建议关注:1)影视/IP类行业:光线传媒(300251.SZ)、华策影视(300133.SZ)、上海电影(601595.SH)、中文在线(300364.SZ)等;2)游戏行业:恺英网络(002517.SZ)、三七互娱(002555.SZ)等。
风险提示:文生视频技术发展不及预期的风险、政策监管变化的风险、行业竞争的风险、相关技术应用不及预期的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长和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