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券商晨会 - 正文

晨会纪要

来源:东吴证券 作者:朱国广 2024-02-19 07:1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以下内容从东吴证券《晨会纪要》研报附件原文摘录)
宏观策略
宏观点评20240207:水多得加面,一季度社融的“底线”是多少?
央行春节前的“救市”举措颇有“兵马未动,粮草先行”的意味——大幅降准50bp、PSL连月投放,万亿资金空间已经打开,问题是如何使用。我们曾提示2024年一季度“开门红”,财政加力的成色尤为重要,同时也离不开流动性宽松与扩信用的再通胀动力,要兼顾防空转与稳增长,一季度的政府债融资与信贷投放量依旧不能少。风险提示:政策出台节奏及项目落地放缓导致经济复苏偏慢;海外经济体提前显著进入衰退,国内出口超预期萎缩;一季度信贷投放量、政府债发行量超预期;超储率测算存在误差。
固收金工
固收点评20240207:定开型纯债基金会否面临止盈赎回压力?
我们统计了2024年上半年短期和中长期定开型纯债基金各个月份的开放规模,由于部分基金的开放间隔时长较短,存在半年内多次开放的情况,在此我们假定在下一开放期后基金的规模不变。2024年2-6月各个月份的开放规模维持在3000亿元以上,分别约为3000、3600、3700、2500和5200亿元,6月份开放规模最高。从收益率角度来看,定开型纯债基金累计年化回报已经达到较高水平,令机构止盈压力逐渐凸显。为了体现定开型纯债基金由于止盈而面临的赎回压力,我们进一步统计了累计年化回报率超过2%的基金2024年2-6月的开放规模,分别约为2900、3000、3600、1700和1500亿元。由于部分距离上一开放期较近的基金累计的票息收入还较为有限,上述根据收益率划定的开放规模或存在低估。4月是第一次止盈赎回压力释放的时间点,若届时赎回规模不大,则第二次压力时间点在6月。截至2023年底,纯债型基金规模总共约6.7万亿元,鉴于定开型纯债基金每月开放规模较总量而言占比较小,且出现踩踏式赎回的可能性较小,止盈压力有限。对于债市走势,我们仍保持利率将持续下探的观点,宽松货币政策和“资产荒”将成为债市主线。风险提示:宏观经济增速不及预期;政策调整超预期;预测值与实际情况存在偏差。
固收点评20240207:龙星转债:黑炭产能扩张的先驱
龙星转债(127105.SZ)于2024年2月1日开始网上申购,我们预计龙星转债上市首日价格在96.33~107.32元之间,我们预计中签率为0.0033%。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东吴证券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