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趋势策略 - 正文

策略点评:春节假期大类资产表现与大事梳理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以下内容从德邦证券《策略点评:春节假期大类资产表现与大事梳理》研报附件原文摘录)
大类资产方面,春节期间,全球权益资产多数飘红,商品除伦敦金外普涨。全球权益资产方面,日经225涨幅居前,区间涨幅达到4.4%,其次为恒生指数,涨2.9%,英国富时100指数、法国CAC40指数、德国DAX指数分别上涨1.5%、1.3%、0.9%,仅美国纳斯达克指数微跌0.1%。商品方面,除伦敦金(跌1.5%)外普遍上涨,LME铜、伦敦银、布伦特原油分别上涨4%、3%、2.3%,LME铝小涨0.3%。债券及汇率方面,2年期、10年期美国国债利率分别上行18、15BP,美元指数微涨0.1%至104.28,美元兑离岸人民币汇率小跌0.04%,报7.21。
投资者price in超预期的通胀数据,预期降息后移。美国1月CPI和PPI涨幅均超预期,尽管1月零售销售环比大幅下降,但投资者仍然预期2024年降息或更晚且幅度更小,2年期和10年期美债利率均上行。此外纽约社区银行的评级下调引发市场对美国银行业系统性风险的担忧,而OpenAI宣布推出的生成式人工智能模型“Sora”再次引发AI行情。
春节期间大事。1)国内方面,今年春运出行高峰延长。截至2/17,2024春节档票房创影史新高,海南离岛免税购物金额涨近500%,除夕以来全行业网络支付交易持续增长。2)欧盟就财政规则改革达成协议。2024年欧元区经济增长预期遭下调。3)美国1月CPI、PPI涨幅超预期。4)穆迪将纽约社区银行的评级下调两级至“垃圾级”。5)OpenAI宣布推出全新的生成式人工智能模型“Sora”。
风险提示:全球地缘事件演绎超预期,通胀超预期,流动性收紧超预期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