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券商晨会 - 正文

东兴晨报

来源:东兴证券 作者:研究所 2024-02-18 09:53: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以下内容从东兴证券《东兴晨报》研报附件原文摘录)
【东兴传媒】声网(API.NASDAQ):领先的实时互动PaaS服务商,产业数字化&直播电商驱动重回增长(20240206)
由底层SD-RTN向PaaS产品矩阵进化。软件定义实时网(SD-RTN)是公司提供实时音视频PaaS服务的底层云原生平台。基于SD-RTN,公司向企业客户实时互动SDK产品。(1)2014年至今,公司陆续发布语音通话、视频通话、直播、即时通讯、信令与消息云服务等SDK,满足客户在应用内构建实时音视频互动场景和消息传递。(2)同时提供实时互动拓展功能和工具,目前公司实时互动扩展能力主要包括水晶球、互动白板、实时录制、AI降噪、3D空间音频、云市场等。(3)此外,公司SDK可根据客户开发人员所需功能进行定制,产品范围拓展至低代码应用平台,代表产品有灵动课堂aPaaS产品、灵隼物联网云平台。
声网RTC产品与技术具有领先优势。实时音视频PaaS服务具有较高的技术壁垒,行业集中度较高。2022年,根据CIC数据,声网全球实时互动云市场份额排名第一。根据IDC统计,声网蝉联中国音视频通信(RTC)赛道市场份额第一。声网公司专注于RTC相关技术研发和产品打磨,相比其他类型的玩家具有一定的先发优势。相比腾讯云音视频,声网领先优势主要有:1)在核心产品领域,声网领先腾讯云推出RTM产品。(RTM提供低延时、高并发、高可靠的信令与消息云服务);2)声网推出低代码应用平台(灵动课堂、灵隼物联网云平台);3)声网开展生态布局,推出提供云市场一站式SDK商店,支持入驻的合伙伙伴为客户提供一系列第三方解决方案和服务。
国内产业数字化&海外直播电商驱动重回增长。在场景应用方面,声网的RTC服务涵盖AIGC&元宇宙、社交娱乐、在线教育、智能硬件和数字化转型等多个行业;从商业潜力角度看,过去声网的增长主要受到社交娱乐和在线教育领域的推动。目前声网的增长动力有望来自产业数字化和直播电商:1)当前公司通过加强与云计算底层厂商,如华为等展开合作,共同为客户提供数字化工具。双方的合作有望推动声网在国内数字化领域的客户发展;2)近几年,海外传统电商平台、海外社交媒体平台、中国互联网出海企业陆续上线直播电商功能,多家新兴直播电商平台获得一级市场融资。经过多年培育,2023年海外多家平台直播电商流量进入爆发期,显示北美、拉美、东南亚等地区用户已经养成直播购物习惯。海外直播电商兴起驱动公司海外RTCPaaS服务收入实现较快增长。
盈利预测与评级:实时互动场景持续扩大以及公司全球市场布局,2024年公司营收有望恢复增长。我们预计2023-2025年公司营收分别为1.42亿美元(yoy-11.6%)、1.53亿美元(yoy+7.7%)、1.84亿美元(yoy+20.0%),归母净利润分别为-90.11百万美元、-19.96百万美元和-9.37百万美元,Non-GAAP归母净利润分别为-29.96百万美元、8.10百万美元和20.01百万美元。前期覆盖报告营收预测未考虑教育行业“双减”政策影响,相较之前覆盖报告,本篇报告我们下调2023-2025年盈利预测,并将公司评级下调至“推荐”。
风险提示:国内RTCPaaS服务市场竞争加剧;数字化、直播电商、元宇宙等新场景落地不及预期;公司技术优势缩小;公司管理效率下降。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东兴证券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