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低估值民营运营商多业务协同发展,项目储备充足、股息率高且稳定

来源:国金证券 作者:姚遥,胡竞楠 2024-02-15 09:57: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以下内容从国金证券《低估值民营运营商多业务协同发展,项目储备充足、股息率高且稳定》研报附件原文摘录)
嘉泽新能(601619)
投资逻辑:
公司项目储备充足、股息率高且稳定。公司主要从事新能源开发业务。截至1H23,公司新能源发电并网装机容量1989.375MW,其中风电占比93%。截至2023年4月,公司已经取得的核准项目、备案项目、储备开发项目以及资源储备的新能源项目装机容量分别为1.6GW、0.5GW、2.4GW、5.3GW,合计达9.8GW。公司股息率逐年提高,2020-2022年分别为1.62%、1.94%、2.12%,考虑公司储备资源充足,预计未来股息率将稳定在较高水平。
以基金业务为纽带,五大业务板块协同发展。自“十四五”开始,公司在新能源发电单一业务板块的基础上,大力向屋顶分布式光伏、电站开发-建设-出售、新能源电站运维业务、基金业务等四个全新业务板块拓展。新能源发电业务、屋顶分布式光伏业务的开发和运营,为公司电站出售业务的持续开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发电业务、屋顶分布式光伏和电站出售业务规模的不断增长,为电站运维业务带来了持续增量;新能源产业基金主要投资于新能源电站的开发或运营。公司既可以通过开发基金储备项目资源、扩大资产规模;也可以将新能源电站出售给产业基金,同时为基金持有的电站提供运维服务。
公司风电项目盈利高于同行。受益于风电项目资源较优,2022年公司在各省风电年利用小时数均高于省平均值。同时,受益于补贴项目、电力市场化交易,2022年公司各省风电项目发电售价均高于各省标杆燃煤上网电价。2022年公司风力发电板块毛利率为63%,盈利领先行业。
公司于2020年9月发行可转债,转股价为3.28元/股。截至2023年末,尚未转股的“嘉泽转债”金额为2.87亿元,占“嘉泽转债”发行总量的22.13%。
盈利预测、估值和评级
我们预计公司2023-2025年分别实现净利润7.9、10.6、13.5亿元,对应EPS0.32元、0.43元、0.55元,2023-2025年年复合增速达31%。公司当前股价对应三年PE分别为11、8、6倍。根据市盈率法,给予2024年整体12倍估值,目标价5.16元/股,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电力市场化交易风险;投资不及预期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嘉泽新能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