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趋势策略 - 正文

首席周观点:2024年第6周

来源:东兴证券 作者:李金锦,研究所 2024-02-08 17:14: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以下内容从东兴证券《首席周观点:2024年第6周》研报附件原文摘录)
汽车:溯联股份(301397):新能源汽车热管理尼龙管路领军者
公司专注于汽车用尼龙管路总成,新能源汽车打开尼龙管路市场空间。统燃油车时代,尼龙管路主要应用在燃油、气的输送管路上。这与尼龙管路不能承受更高的温度有关,大部分尼龙材料的工作温度小于120°C。新能源汽车三电冷却系统主流方案是采用水冷方案,电机电控和电池的工况温度基本都在100°C以内,这正是尼龙管路适用的温度范围。同时,尼龙管路更优的轻量化、集成化优势使得其更适合作为新能源汽车热管理系统管路。新能源汽车热管路系统更为复杂,且电池包、电机电控和减速器都需要冷却系统,总体上,新能源汽车尼龙管路价值量高于传统燃油车。
汽车电动化重塑尼龙管路格局。传统汽车管路形成了以外资、合资企业为主的竞争格局。管路行业的多层认证体系也导致该领域相对封闭。与成熟的燃油车管路不同,目前新能源汽车在电池、电驱动及空调的热泵系统等主模块的技术标准并未统一。对上述部件的热管理系统冷却管路的材质、性能等技术要求也未趋于一致。因此,新增的尼龙管路产品、由自主车企主导新能源汽车市场有望打破原有的管路竞争格局。国内具备核心技术、强市场开拓能力和成本控制能力的优秀企业有望成为新能源汽车尼龙管路的核心供应商。
溯联股份的竞争优势:1)公司自主研发了多种管路快速接头锁紧结构技术、控制阀及管路消音器技术,具备核心部件研发和制造能力。2)研发高效和快速的市场反应能力。公司研发步步为营,方向贴合行业发展趋势,不断取得核心产品的突破,并开拓更多的应用领域。2022年公司在储能及氢燃料电池领域的管路产品已具备达到量产状态。3)高毛利率,强成本控制能力。溯联股份的燃油管路和蒸发排放管路毛利率处于领先水平。4)公司在新能源业务实现了更全面的客户拓展。
华东工厂将助力公司新能源战略。8月26日,公司发布《关于拟签订投资合作协议暨对外投资的公告》,拟与江苏省溧阳经济开发区管理委员会签署关于公司新能源汽车流体管路系统智能化工厂的投资合作协议。公司拟投资2.8亿元,通过设立全资子公司,建设新能源汽车流体管路系统智能工厂。该工厂的设立将形成公司华东地区战略发展格局。我们认为,尼龙管路总成更讲究靠近客户建厂,公司华东工厂将辐射华东区域,有利于开拓华东主机厂。
综上,溯联股份有望凭借较强的研发、市场开拓等能力,在新能源汽车尼龙管路市场取得更高的市场份额,我们看好公司中长期发展。
风险提示:公司新能源汽车相关产品推广不及预期,新能源汽车行业发展不及预期,汽车行业景气度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溯联股份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