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趋势策略 - 正文

北证50涨幅达9.5%,《行动方案》推动高质量发展

来源:中国银河 作者:范想想 2024-02-07 17:04: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以下内容从中国银河《北证50涨幅达9.5%,《行动方案》推动高质量发展》研报附件原文摘录)
核心观点:
交易量重回百亿水平,北证50指数涨幅达9.5%。开年至今,北交所交易热度略有所下滑,北证50指数也有较大幅度的回调,经过阶段性盘整,2月6日北证50指数涨幅达到9.5%,当日交易量达到99.32亿元,重回百亿水平。从换手率水平来看,北交所近期换手率在8%左右水平,显著高于创业板的3.7%,科创板的2.5%以及沪深主板的1.4%。北交所上市公司整体市值相对较小,成长性更高,估值水平相对有吸引力,因此北交所换手率仍有望持续保持在较高水平。从估值方面看,北交所整体估值水平波动提升,与双创板块估值差保持相对稳定。2月6日,北交所整体市盈率约为20.5倍,较前一交易日的19倍有明显提升,双创板块市盈率也均有小幅回升,分别为29倍和25倍。
“国央企”概念、“打新”以及业绩共同驱动个股股价增长。2024年1月1日至2月6日,涨幅靠前的个股大部分由“国央企”概念和“打新”共同驱动,此外预告2023年业绩增长较好的公司表现也相对较优。近期,国央企高质量发展被再次重申,国央企的市值管理将被纳入业绩考核,中纺标、天纺标和云星宇作为国央企受到市场追捧。其次,北交所“打新”热度维持高位,1月四家首发IPO公司,云星宇、捷众科技、许昌智能和康农种业表现均不错,云星宇作为地方国资控股的新发上市公司,区间涨跌幅高达137%。此外,多家公司也公告了2023年业绩情况,五新隧装归母净利润预计将翻倍增长,涨幅靠前;许昌智能业绩预计稳定增长,叠加“新股”因素,涨幅达30.65%。
19家公司预公告年度业绩,八成公司经营业绩表现较好。9家发布业绩预告的公司中,锦波生物预计净利润增长幅度最高,预计2023年将实现净利润增长174.79%;4家公司,硅烷科技、路斯股份、凯特股份和利通科技预计2023年净利润将实现50%以上增长。此外,科强股份、天铭科技和富恒新材预计净利润也将实现30%以上的增长。另有10家公司发布了业绩快报,同享科技和五新隧装两家公司预计归母净利润将实现翻倍增长;合肥高科、秋乐种业、安徽凤凰、基康仪器和许昌智能预计净利润将实现10%以上的增长。
《行动方案》将进一步推动北交所高质量发展。2月6日晚,北交所制定了《推动提高北交所上市公司质量行动方案》,旨在大力推动上市公司高质量发展,提升上市公司投资价值。主要包括:①制定北交所撬动新三板发展的专项方案;②支持上市公司通过再融资、并购重组等做大做优做强;③严格落实退市制度,形成有进有出、优胜劣汰的市场生态;④实施提升信息披露质量专项行动,逐步构建防假打假惩防体系;⑤提升上市公司可投性,引导保荐机构推荐具有可投性企业,引导上市公司通过接受调研、分红回购、并购重组等方式树立回报意识、提升估值水平,让广大投资者有回报、有获得感。
投资建议:北交所交易热度阶段性盘整后有所回调,同时新股发行稳步推进,政策利好逐步释放。展望后市,我们认为板块整体全年有望震荡上行。2024年,对于北交所板块投资,建议重点关注公司基本面良好,在募投项目顺利推进中具备高成长性的公司,以及公司经营稳健,持续盈利能力佳的高股息率公司。
风险提示:政策支持力度低于预期的风险,技术迭代较快的风险,市场竞争加剧的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国银河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优秀。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