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趋势策略 - 正文

A股投资策略周报告:经济景气回升是稳定市场关键

来源:华龙证券 作者:朱金金 2024-02-06 10:41: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以下内容从华龙证券《A股投资策略周报告:经济景气回升是稳定市场关键》研报附件原文摘录)
摘要(核心观点):
经济预期进一步好转将是稳定市场的关键。2024年1月制造业PMI指数为49.2%,较上月上升0.2%,制造业景气水平有所改善,但景气度仍低于50%荣枯线,位于收缩区间,经济回升向好的趋势仍需进一步增强。企业规模方面,1月份大型企业PMI上升0.4%至50.4%,景气水平相较于中、小型企业提升。中、小型企业PMI分别为48.9%和47.2%,分别较上月提升0.2%和下降0.1%,皆处于临界水平以下。表明中、小型企业的经营景气度仍有待进一步提升。制造业景气水平的提升有助于稳定经济回升向好预期,为A股市场传递积极信号,1月PMI较上月有所上升,显示制造业处于景气回升中,随着政策的逐步落地见效,有望推动制造业景气度持续回升,提资本市场信心。
影响市场因素较多,核心在强化正向预期。正面因素未完全对冲负面因素的影响,导致市场风险偏好整体较弱。近期影响市场的负面因素包括人口负增长、降息预期差、地缘冲突、地缘政治、雪球产品风险事件、市场连续调整的衍生风险。上周市场在信心较弱的情况下,再次面临风险事件扰动导致调整。多种风险因素的交织是导致市场弱势的原因,但核心原因是投资者对于市场的预期,主要集中体现在市场的基本面,即经济的恢复情况、上市公司业绩风险与预期、流动性与赚钱效应,最终体现在市场信心及风险偏好。而这几方面因素将有望在后市逐步改善。
在政策支撑,经济增长预期不断增强,上市公司业绩风险化解与预期改善,流动性合理充裕等情况下,市场赚钱效应终将回归,最终会体现在市场信心及风险偏好的回升。展望后市,近期不确定风险多数落地,市场风险偏好有望逐步回升,稳定性将增强,在预期改善下,市场有望震荡回升。在行业及主题配置方向上,根据2月历史胜率和政策因素催化情况,行业关注:大类风格上,关注周期、科技方向;细分行业上,关注农林牧渔、钢铁、计算机、通信、机械设备等方向。主题关注:国企改革、一带一路、中特估、高股息、科技创新等。
风险提示:经济复苏不及预期风险;行业风险;汇率风险;数据风险;黑天鹅事件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