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趋势策略 - 正文

整体降温,QDII回暖

来源:华福证券 作者:燕翔,朱成成 2024-02-05 16:14: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以下内容从华福证券《整体降温,QDII回暖》研报附件原文摘录)
投资要点
整体来看,2024年1月份国内新发行基金404亿份,环比减少836亿份,新发行产品数量61只,环比减少36只,本月发行规模已处于近两年来的底部水平。
从结构上看,12月新发基金以债券型基金为主,其发行规模351亿份,占比86.9%,环比上升3.5pct,主动权益型基金发行规模33亿份,占比8.2%,环比上升2.7pct,被动权益型基金发行规模16.35亿份,占比4.0%,环比下降6.9pct。
分类型具体来看:
(1)主动权益型:1月份主动权益型基金发行规模为33亿份,环比减少35亿份,目前处于近两年来低位水平;发行产品16只,环比减少6只,16只产品都是偏股混合型基金。
(2)被动权益型:1月份被动权益型基金发行规模为16亿份,环比大幅减少119亿份,创近两年新低;发行产品23只,环比减少12只,其中被动指数型基金22只,规模总计14亿份,占比84.2%,占据主导地位。
(3)债券型:1月份债券型基金发行规模为351亿份,环比大幅减少682亿份;发行产品20只,环比减少16只,其中中长期纯债型基金8只,规模总计138亿份,占比39.2%。
(4)QDII:1月份QDII基金发行规模为3.3亿份,环比小幅增加1亿份,目前处于底部水平;发行产品2只,环比减少1只。
风险提示
一是地缘政治风险超预期;二是宏观经济不及预期;三是海外市场大幅波动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