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趋势策略 - 正文

策略月报:美股财报驱动过半,小盘成长窗口已至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以下内容从德邦证券《策略月报:美股财报驱动过半,小盘成长窗口已至》研报附件原文摘录)
投资要点1月全球股市涨跌互现,发达市场整体优于新兴市场。美股三大指数涨幅在1%-2%之间;欧洲市场,法国CAC40和德国DAX指数涨幅分别为1.5%和0.9%;亚太市场分化较大,日经225、越南VN30表现靠前,涨幅分别为8.4%和3.1%,印度SENSEX30、韩国综合指数分别下跌0.7%和6.0%。其余新兴市场表现较为弱势,墨西哥MXX、巴西IBOVESPA指数分别下跌0.02%、4.8%。
1月前半月美国经济数据影响有限,随后公布的零售数据、FOMC会议释放鹰派信号以及最新的非农数据导致降息预期大幅回落。回顾1月基本面变化,前半月公布的经济数据内部出现分化,并未导致市场明显波动,直到1月17日美国零售销售增速超预期,市场对3月首次降息的预期快速下降。2月1日美联储会议决议声明表示“在更加确信通胀率以可持续的方式向2%迈进之前,不宜降息”,鲍威尔在记者会上的发言明确了鹰派信号,表示3月降息并非基准情形。2月2日公布的非农数据进一步为市场降温,1月新增非农35.3万人,远超市场预期的18万。CME期货模型显示的3月降息25bp概率自1月12日高点的76.9%回落至当前的38%。
从市场表现来看,前半月仍在交易降息,后半月预期切换至盈利端,美股龙头指数表现强劲。对应基本面的变化,美股市场在1月前半月高位窄幅震荡,市场在等待新变量的到来,然而在超预期的零售数据发布后,美股标普500和纳斯达克指数却不降反升,市场预期由降息切换至盈利。在此之后美股三大指数加速上行,即便是非农数据出台的当天,美股三大指数的上行势头仍然没有改变,主因在于近期科技巨头公布的强劲业绩带来支撑,苹果Q4营收重返增长;Meta的Q4营收和Q1指引高于预期,首次派发50美分股息,并授权回购500亿美元的股票;亚马逊Q4盈利高于预期、营收超预期增长。AI产业的景气度是否能够持续带动龙头指数上行需要继续观察。
短期市场焦点仍在盈利端,但往后看,利率层面的影响可能会再度加大。短期来看盈利端预计仍然是美股的关注焦点,但随着重要公司的业绩逐渐披露完毕,利率层面的影响无疑会再度加大。目前市场对于美联储降息的预期延后至5月左右,美国银行将美联储首次降息时间推迟到了6月,高盛分析师将美联储首次降息时间的预期推迟到5月,但也能够看到,当前市场纠结的仅仅是降息时间点,而非是否降息,因此未来降息交易卷土重来是大概率。另外,降息时点的推迟或意味着降息幅度增大和降息频率加快,届时市场波动也会随之加大。
配置建议:我们认为当下是配置美股中小成长板块的窗口期。无论降息时点如何变化,降息总会到来,市场大概率会再度演绎一轮降息交易,届时短端美债利率的下行速度会再度超过长端利率,对于短端利率更为敏感的中小盘成长板块可能会相对强势。在当前降息预期收敛的阶段,正是配置中小成长的良好窗口期,可以看到10Y和2Y美债利率的倒挂幅度自1月16日以来再度扩大,为后续的收敛给出空间。建议关注以纳斯达克生物科技为代表的中小成长板块,以及关注做多美债期限利差的机会。
风险提示:海外通胀反弹超预期;全球经济景气不及预期;地缘政治局势超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