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趋势策略 - 正文

中小盘周报:十年磨一剑,小鹏计划2024年实现全国XNGP

来源:开源证券 作者:任浪,徐剑峰 2024-02-05 10:59: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以下内容从开源证券《中小盘周报:十年磨一剑,小鹏计划2024年实现全国XNGP》研报附件原文摘录)
本周市场表现及要闻:七部门:突破高级别智能网联汽车等超级终端
市场表现:本周(指1月29日至2月2日,下同)上证综指收于2730点,下跌6.19%;深证成指收于8056点,下跌8.06%;创业板指收于1550点,下跌7.85%。大小盘风格方面,本周大盘指数下跌4.28%,小盘指数下跌11.87%。2023年以来大盘指数累计下跌18.55%,小盘指数累计下跌23.63%,小盘/大盘比值为1.20。国晟科技、三只松鼠、莱特光电本周涨幅居前。
本周要闻:问界城区无图NCA首批推送,第二批2月1日起推送,不再依赖高精地图,全国的高速、高架、快速路等都能使用;广汽埃安泰国工厂项目正式开工,设计年产能5万台,分两期建设,第一期计划于2024年7月建成;七部门:突破高级别智能网联汽车等具有很大潜能的超级终端,构筑产业竞争新优势;乘联会崔东树:出海将成为未来10年我国汽车产业的下一个重要增长点;特斯拉全系车型驶入HW4.0时代,Model Y再度升级,售价25.89万元起。本周重大事项:1月30日,爱玛科技发布第一类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业绩指标:相比2023年,2024/2025/2026年营收或净利增速不低于20%/44%/72.8%。
本周专题:十年磨一剑,小鹏计划2024年实现全国XNGP
2014年,小鹏汽车成立。经过5年的探索,2019年,小鹏推出全球首个全场景泊车功能。2020年,小鹏推出高速领航功能。2021年,小鹏在全国率先实现记忆泊车功能。2022年,小鹏推出国内首个城市领航功能。2023年,小鹏推出行业首个全场景智能辅助驾驶XNGP,先后实现北京等5座有图城市的覆盖。同年,小鹏XNGP向苏州等20座无图城市推出XNGP功能。2024年,小鹏XNGP覆盖243座城市,最高可实现56.9万公里的NGP连续覆盖里程。
开城数行业第一的背后,离不开小鹏对以智驾为核心的AI技术的持续投入。小鹏每年在智能化领域投入约35亿元,拥有约3000人的研发团队。截至目前,小鹏智驾系统已经历超370万公里的实车路测,每个智驾算法的更新都要经受1.6万个场景、数亿公里的仿真测试验证。持续的研发投入使小鹏智驾能力持续迭代,目前最快可实现1-2天开一座城。同时,小鹏智驾系统的体验感也大幅提升。目前小鹏高速NGP每千公里被动接管次数仅为0.5次,平均时速提升13%。性能的提升使得小鹏智驾系统广受青睐。2023年,小鹏高速智驾用户渗透率达94.7%,城市智驾用户渗透率达83.2%,智驾行驶里程占比达40%。展望未来,小鹏计划2024年实现全国范围内点到点智能驾驶(含胡同、停车场、内部道路),同时2024、2025年研发全球范围内高速NGP、XNGP功能。
重点推荐主题和个股
智能汽车主题(华测导航、长光华芯、经纬恒润-W、炬光科技、中科创达、美格智能、均胜电子、华阳集团、北京君正、晶晨股份、联创电子、德赛西威、瀚川智能、源杰科技、沪光股份);高端制造主题(凌云光、观典防务、杭可科技、奥普特、埃斯顿、矩子科技、青鸟消防、莱特光电、国晟科技、台华新材、奥来德、日联科技);休闲零食主题(良品铺子、三只松鼠、盐津铺子);宠物和早餐主题(佩蒂股份、巴比食品)。
风险提示:乘用车销量、新能源车渗透率、智能驾驶技术进展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联创电子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