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趋势策略 - 正文

北交所策略专题报告:北交所周观察:北交所920代码号段启动仿真测试,转板机制有望迎来实质性进展

来源:开源证券 作者:诸海滨,赵昊 2024-02-04 15:52: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以下内容从开源证券《北交所策略专题报告:北交所周观察:北交所920代码号段启动仿真测试,转板机制有望迎来实质性进展》研报附件原文摘录)
即将开展股票启用新证券代码号段仿真测试,转板机制有望迎来实质性进展
在北交所改革政策沉寂了一段时间后,本周迎来北交所改革新进展,920代码号段进入仿真测试阶段。2024年2月2日,北交所发布公告称,拟于近期开展北交所股票启用新证券代码号段仿真测试。参与测试机构包括北交所、全国股转公司、中国结算、深证通、证券公司、基金公司、信息商等。北交所新号段仿真测试共分为两轮,第一轮时间为2月19日至3月1日。第二轮时间为3月4日至3月15日。测试期间产生的交易、行情数据均为模拟数据,不能作为生产环境任何交易、非交易业务依据。根据测试方案,仿真测试包括测试券发行途中和上市后两阶段,具体场景包括询价、申购申报、配售、行情发布、数据接收、日间交易等。整体来看,股票启用新证券代码号段,是北交所落实《关于高质量建设北京证券交易所的意见》(即“深改19条”)重要内容之一,新增上市公司启用920独立代码号段,将进入实质性阶段。截至2024年2月2日,已有40家企业通过申请使用直联机制成功在新三板挂牌。整体来看,40家公司2022年营收均值6.43亿元、归母净利润均值6964万元,其中有19家公司为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占比近50%),10家公司利润超8000万元。此外,根据中证报信息,北交所转板机制有望在近期迎来实质性进展。本次机制优化主要涉及四方面:引导上市公司稳妥启动、压实中介机构“看门人”职责、进一步理顺转板程序安排及强化“关键少数”监管。
北证A股整体PE估值回落到19X,北证A股日均成交额回落至91亿元
近期(2024.1.29~2024.2.2),科创板、创业板、北证A股整体PE估值下降,其中科创板整体PE由33.35X下降到29.40X;创业板整体PE由28.06X下降到24.72X;北证A股整体PE由23.02X下降到19.30X。从流动性表现来看,北证A股本周日均成交额91亿元、日均换手率回落至7.54%,科创板日均换手率2.27%,创业板日均换手率3.68%。指数来看,科创50、北证50、沪深300和创业板指指数本周都有所下跌。北证50指数PETTM20.6X。
2024年五家上市公司首日涨幅均值回落至83%
2023年1月1日至2024年2月2日,82家上市企业(其中本周1家公司上市-海昇药业)的发行市盈率均值为17.01X、中值为15.99X;首日涨跌幅均值为58.46%,首日涨跌幅中值为30.78%;其中2023年至今首日涨幅最大的前3家企业由阿为特(+1008.33%)、坤博精工(+244.46%)、西磁科技(+237.45%)保持。
本期中草香料公司过会,下周瑞华技术、铜冠矿建和博达软件上会
按最新审核状态分类,2024年1月29日-2024年2月2日更新信息:新疆晨光、奇致激光、大鹏工业、千禧龙纤、科力股份、铜冠矿建、胜软科技、兆信股份、瑞华技术、瑞尔竞达、三协电机、万泰股份、格林司通和三耐环保14家公司更新审核状态至已问询;中草香料1家公司更新审核状态至上市委会议通过;聚合科技、商客通、华曦达和蓝色星际4家公司更新审核状态至终止。根据北交所官网,下周将召开3场“发审会”,审议瑞华技术、铜冠矿建和博达软件3家公司的北交所IPO申请。
风险提示:政策落地不达预期的风险、宏观经济环境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