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一链两翼”,成长可期

来源:山西证券 作者:肖索,杜羽枢 2024-02-02 00:3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以下内容从山西证券《“一链两翼”,成长可期》研报附件原文摘录)
凯盛新材(301069)
投资要点:
公司制定“一链两翼”战略,以氯化亚砜为基础向新能源新材料拓展。2005年山东凯盛成立,2016年在新三板挂牌,2021年在创业板上市。公司以氯化亚砜产品为基础,向下游拓展了芳纶聚合单体、LiFSI、PEKK等多种新材料产品,公司下游涉及消费、农化、锂电池、芳纶、高端工程塑料等多个行业。公司拥有全球最大的氯化亚砜生产基地,产能达15万吨/年,2022年销量达10.1万吨,成本全球最低。氯化亚砜行业供大于需,需求方面,下游为锂电电解质LiFSI、三氯蔗糖、医药农药中间体、染料四大应用领域,2022年下游需求为38.5万吨,预计2022-2025年需求复合增速19.6%;供给方面,2023年国内产能合计56.5万吨,受环保限制未来几乎没有新增产能。我们认为未
来LiFSI和三氯蔗糖增速较快,将拉动氯化亚砜需求增长,目前产品价格处于历史低位。另外,公司布局年产1万吨的LiFSI,预计项目满负荷净利润达4.3亿元。
芳纶聚合单体为公司重要业绩支撑,公司一体化布局具备优势,下游芳纶需求高增。芳纶聚合单体业务为公司业绩支撑,公司已具备3.1万吨产能,未来将扩产至5.1万吨。该业务盈利能力强,2022年芳纶单体毛利率达44.3%,为公司重要业绩支撑。公司一体化布局,自产氯化亚砜制备芳纶聚合单体,具备成本优势;与海外头部客户美国杜邦、韩国可隆等建立长期稳定的合作关系。芳纶单体下游为芳纶纤维,具备高耐冲撞、高耐磨、高耐化学腐蚀、高耐热降解,是防弹背心核心材料。在全球地缘冲突不断的背景下,预计未来芳纶需求增速较高,中国复合材料工业协会预计2021-2026年芳纶市场规模复合增速为9.7%。
PEKK需求有望受益于人形机器人的爆发,公司技术达到国际先进水平,一体化模式成本优势显著。PEKK与PEEK材料具有相似的化学结构材料特
性相似,均是具有耐高温、自润滑、易加工和高机械强度等优异性能的特种工程塑料。应用领域包括航空航天、医疗器械、汽车工业制造等,未来有望受益于人形机器人需求的增长。凯盛具备1000吨/年的PEKK产能,PEKK有极高的进入壁垒,公司可连续化及规模化生产,技术已达到国际先进水平;通过一体化产业模式,自产高纯度芳纶单体自供PEKK的生产,具备成本优势,随产品价格下降,公司PEKK产品有望开拓新的应用市场。
盈利预测、估值分析和投资建议:我们预计公司2023-2025年归母公司净利润1.7/2.6/4.4亿元,同比增长-26.0%/51.5%/68.5%,对应2024年1月31日PE为34.0/22.4/13.3倍,首次覆盖给予“买入-B”评级。
风险提示:芳纶下游需求不及预期,行业竞争加剧;新产品产能释放不及预期;原材料价格大幅上涨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凯盛新材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