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趋势策略 - 正文

全球能源战略:中国炼油和化工行业前景改善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以下内容从海通国际《全球能源战略:中国炼油和化工行业前景改善》研报附件原文摘录)
对中国炼油和化工行业的积极解读
我们的《全球能源战略》报告重点介绍了全球主要能源炼化工公司在报告期内的管理更新,这对亚洲炼油和化工公司而言是一种积极的解读,如中石化上海石化、中国石化、恒力石化、荣盛石化(均被评为“优于大市”)以及韩国双龙炼油公司(S-Oil)、SK创新(SKInnovation)、泰国石油和泰国国家石油公司(PTTGC)(海通国际未覆盖)。2024年(预测)亚洲炼化公司股票的市净率为0.9倍,与10年历史平均水平相比折价约33%
中国化工行业展望积极:陶氏公司认为中国化工行业的状况正在改善,并表示“我们在中国市场将实现双位数增长”。该公司还表示,“全球【聚乙烯】需求增长,但预计在2026年底至2027年期间,北美将不会有新的具有成本优势的乙烯产能投产,这有望在短期内收紧供需平衡”,似乎对2024年塑料行业的整体前景持乐观态度。炼油利润率将继续得到支撑:瓦莱罗公司表示,“预计炼油利润率仍将受到产品供需紧平衡的支撑”。该公司预计,在夏季驾驶旺季到来之前,成品油库存将持续紧张,而随着2024年第一季度计划的(涉及大量维护工作的)维护季节的到来,炼油利润率将得到支撑。该公司表示,“从长远来看,尽管有新的炼油厂投产,但我们预计全球需求增长将超过产品供应”。这与我们的观点相反,我们认为,2024年全球炼油利润率和全球炼油稼动率或将走低,参见2024年全球能源展望:美国新能源将复苏,但需择优。不过,瓦莱罗公司确实表示,与全球石油需求增长100万桶/天相比,可能会有150万桶/天的新炼油产能投产,并认为“供需平衡确实与我们去年观察到的情况相当接近”,但也承认,如果出现延迟,新产能的投产时间可能会导致年底市场供应紧张。
尚未进入化学品补货周期:陶氏认为,“几乎所有企业的库存似乎均未出现过剩的情况”,该公司认为,随着需求的改善,客户将不得不进行采购,以保持供应链供货充足,但并不认为市场已进入补货周期。
受红海局势影响,欧洲化学品开工率有所提高:陶氏公司认为,具有成本优势的区域(如美国)的开工率高于90%,而欧洲的开工率略有提高,因为受红海局势的影响,从中东流向欧洲的化学品较少。该公司认为,2024年第一季度的全球价格环比将持平,欧洲的部分价格因中东产品进入该区域有限而有所上涨,亚洲的价格季度环比有所上涨。
风险提示:能源需求和价格下降;成本通胀;地缘政治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荣盛石化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