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趋势策略 - 正文

ESG&电新&公用:美国暂停新工厂液化天然气出口申请审批,欧盟国家或减少对美国天然气出口依赖

来源:海通国际 作者:杨斌 2024-02-01 15:23: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以下内容从海通国际《ESG&电新&公用:美国暂停新工厂液化天然气出口申请审批,欧盟国家或减少对美国天然气出口依赖》研报附件原文摘录)
事件:2024年1月26日,应环保组织要求,美国拜登政府暂停新工厂液化天然气出口申请的审批程序且暂停期限不定,并表示“我们将认真研究LNG出口对能源成本、美国能源安全和环境的影响。这次暂停审批新的LNG出口正是看到了气候危机的本质:我们这个时代的生存威胁。”
美国天然气供需宽松导致亨利港2023全年期货价格下跌37.0%,现货平均价格较2022年下跌约67.0%。展望2024年,较低的价格和较高的需求将推动2024年全球天然气消费恢复强劲增长。
环保人士认为,新的LNG项目将加大污染及温室气体的排放。自俄乌冲突以来,欧洲国家对美国液化天然气的出口需求增加,美国2023年全年液化天然气出口同比增长14.7%,成为全球最大的液化天然气出口国,并预计其出口能力将随着项目的开工建设继续增加。美国环保组织塞拉俱乐部负责人本·杰勒斯声称,这延续了本届政府为实现逐步淘汰化石燃料和直面气候危机的全球承诺所做的历史性努力。同时,许多化工、钢铁、食品和农业的行业人士也表示反对无限制出口的天然气,并表示这增加了燃料价格和可靠性的风险。
美国能源部部长表示此次暂停不涉及已获授权或正在建设的项目,不会影响美国液化天然气目前的出口能力。暂停审批后,至今有四个刚已获得初步许可的项目受到严重打击,并没有得到能源部最终出口许可证。此举或向其他国家发出他们不能再依赖于美国液化天然气出口的信号,并带来影响美国就业的可能性。
对新工厂液化天然气出口申请审批的暂停将影响美国天然气长期发展和国际竞争力。限制天然气出口可能导致美国天然气供应过剩的情况,导致美国天然气价格下跌,对产业链各个环节造成不利影响。由于供应过剩,建设天然气存储设施或可以帮助平衡市场供需,促使天然气基础设施的需求增加。
全球液化天然气价格格局将产生变化,液化天然气进口国成本或将上扬。据美国能源署预测,到2024年底美国将增加2.7亿立方英尺/天的正常产能。同时据路透社报道,美国预计在2024年投产两个新的LNG项目:VentureGlobal LNG位于圣路易斯安那州的Plaquemines工厂以及位于得克萨斯州的Golden Pass工厂。根据预计,如果这两个项目以满负荷运转,每年将增加美国3800万吨的LNG产量。未来产能的上升加上对于新工厂液化天然气出口申请审批的暂停将造成全球液化天然气价格格局的变化,加大天然气进口国成本。
投资建议:建议关注天然气储存设施的建设和运营,及美国头部天然气和油气中游企业,如Targa Resources等。
风险提示:地缘政治紧张局势;能源价格波动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