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昌红科技首次覆盖报告:医疗和半导体高分子耗材国产先锋

来源:上海证券 作者:邓周宇 2024-02-01 09:52: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以下内容从上海证券《昌红科技首次覆盖报告:医疗和半导体高分子耗材国产先锋》研报附件原文摘录)
昌红科技(300151)
投资摘要
看好公司一站式服务能力
公司致力于为客户提供从产品设计、模具制造、产品生产到组装的一站式服务。公司业务主要是为医用高分子塑料耗材领域及办公自动化(OA)设备领域提供精密模具和产品生产的整体解决方案。
医疗耗材业务前景可期
我们认为医疗行业属朝阳行业。公司依托卓越的工程技术、定制化的自动化生产工艺、领先的精密模具成型周期指标、快速完备的售后服务机制,实现与医疗器械及高分子塑料耗材领域的有效融合,公司已发展成为具有“一站式”服务能力的医用耗材供应商。主要为客户提供体外诊断耗材及试剂、基因测序全产业链耗材、生命科学实验室耗材、辅助生殖耗材及试剂、标本采集&处理系统服务。
半导体耗材业务逐步布局
公司子公司鼎龙蔚柏是半导体晶圆载具的专业供应商,致力于为半导体制程提供全方位、高精度的承载、运输产品,完善半导体领域塑料应用耗材产业链,立志服务国家半导体产业链“自主可控”战略,推动中国半导体塑料耗材制造水平赶超世界顶尖水平。
模具业务筑底,技术基础赋能业务延展
历经20多年的发展和积累,公司精密模具研发设计制作水平已达行业领先;公司拥有经验丰富的技术团队以及先进的模具智能化生产线,有效融合了CAD/CAE/CAM/CAPP/PDM/ERP软件的应用。
投资建议
2024年1月30日昌红科技发布2023年业绩预告,预计2023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3400.0万元–4500.0万元。我们预计2023-2025年公司营业收入为8.1/11.4/14.5亿元,增速分别为-34.3%/40.9%/27.2%,归母净利润分别为0.4/1.1/1.9亿元,增速分别为-68.2%/163.2%/73.4%,2024年1月30日股价对应2023-2025年PE分别为182.0X/69.1X/39.9X,首次覆盖给予“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
行业政策风险、技术风险、汇率波动的风险、业务规模扩张导致的管理风险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昌红科技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