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趋势策略 - 正文

2月研判与金股

来源:德邦证券 作者:吴开达,肖峰 2024-01-31 15:4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以下内容从德邦证券《2月研判与金股》研报附件原文摘录)
投资要点:
策略研判:春季躁动喘息窗口。春季躁动喘息窗口。1)货币政策超预期宽松,后续降息可期。央行决定自2月5日起降准0.5pct,此次降准力度偏大,体现出稳定预期提振信心的信号,在资本市场及实体经济复苏不够稳定的当下强化稳增长与政策前置预期。2)资本市场暖风频吹。近期证监会释放积极信号,并且提出“建设以投资者为本的资本市场”;并且,A股当前估值仍不贵。
德邦证券2024年2月金股组合:
医药派林生物(000403.SZ):血制品资产重组整合加速,行业集中度进一步提升,龙头强者恒强;采浆站和采浆量持续增加,预计23年采浆量突破1100吨,跻身行业第一梯队,国资入主有望赋能;公司吨浆利润有望持续提升,净利率有望持续增加。
医药九典制药(300705.SZ):2023Q3业绩表现亮眼,经营能力持续改善;洛索洛芬带动公司近6年收入、利润端复合增速均超30%;重磅产品酮洛芬凝胶贴膏获批,预计24年放量贡献业绩,贴膏产品矩阵蓄势待发。
电子寒武纪(688256.SH):全球知名AI芯片新星,构建“云、边、终”多位一体新生态;AI浪潮拉动算力需求,人工智能芯片前景广阔;云端芯片为基,云边终端三位协同。
家电石头科技(688169.SH):2024年1月23号公司发布2023年年度业绩预增公告;国内市场:优势地位巩固,份额持续提升;海外市场:引领结构升级,产品渠道愈发完善。
社服润本股份(603193.SH):坚持“大品牌、小品类”战略,卡位驱蚊+婴童双赛道;行业概览:婴童护理前景广阔,驱蚊行业持续稳健增长,电商兴起+产品精细化造就行业β红利;竞争优势:“大品牌、小品类”+全渠道销售网络。
建材中材国际(600970.SH):毛利率持续改善,扣非维持高增;23Q3新签订单有所降速,但海外增速依旧亮眼。
汽车中国汽研(601965.SH):行业领先的独立第三方汽车检测机构,业绩增长稳健;智能化背景下,检测行业具备较大成长空间;公司技术实力雄厚,具备新能源、智能化测评能力。
机械中集集团(000039.SZ):多元业务发展的全球集装箱龙头,业绩筑底有望回升;商品库存磨底,集装箱需求反弹在即;海工业务困境反转,公司转型非油气业务成功平滑油气波动。
机械派斯林(600215.SH):全球领先的机器人连接方案供应商,不断拓宽下游领域;汽车装备制造空间广阔,工业机器人集成市场潜力巨大;焊接技术领先,股权激励彰显信心,业务向非车拓展。
食饮中炬高新(600872.SH):诉讼和解落地,利好报表端利润;回购开启,彰显信心;改革深化,持续向好。
传媒恺英网络(002517.SZ):收入、利润端稳定增长;非传奇奇迹赛道贡献逐步释放,小程序游戏表现亮眼;《石器时代:觉醒》上线登顶免费榜,后续产品储备丰富。
传媒腾讯控股(0700.HK):收入符合预期,利润超一致预期;游戏业务:国内《冒险岛》手游表现亮眼,多款产品储备;海外成熟期产品展现强韧表现触底反弹;广告业务:AI技术赋能与微信内循环进一步提升流量变现效率,视频号商业化持续扩张;金融科技与企业服务:践行健康增长,Q4收入有望进一步提速。
环保科威尔(688551.SH):国产测试电源设备龙头,三大产品线全面开花;测试电源:大功率测试业务起家,积极拓展小功率领域;氢能测试装备:燃料电池+制氢全方位布局;功率半导体测试装备:国产替代加速,检测机遇来临。
金工大数据ETF:“数据是新时代重要的生产要素,是国家基础性战略资源”;把握战略机遇,投资数字经济新时代;中证大数据产业指数长期走势偏强,资金关注度不断回升;推荐关注富国中证大数据产业ETF。
风险提示:地缘冲突超预期,海外通胀持续性超预期,流动性收紧超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集集团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