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营收环比改善,看好24年业绩反转

来源:国金证券 作者:满在朋 2024-01-31 11:23: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以下内容从国金证券《营收环比改善,看好24年业绩反转》研报附件原文摘录)
超捷股份(301005)
业绩简介
1月30日,公司发布23年全年业绩预告,23年全年实现收入4.88~4.98亿元(同比+3.8%~6.0%),单四季度实现收入1.52~1.62亿元(同比+13%~20%);23年全年实现归母净利润为0.21~0.32亿元(同比-49%~-66%)。
经营分析
多因素影响,23年全年业绩承压。根据公告,23年公司全年归母净利有所下滑,主要因素为:1)募投项目投产使用导致折旧摊销费用明显增长:根据23年中报,公司固定资产折旧达到0.15亿元(同比+150%),23年固定资产折旧摊销大幅增长影响业绩释放;2)子公司订单下滑:控股子公司成都新月订单减少,对业绩产生一定影响;3)费用大幅提升:人员费用增多,生产效率阶段性偏低,导致管理费用、销售费用有所提升,一定程度影响业绩。
营收环比改善,看好24年迎来业绩拐点。23Q4公司预计实现营收为1.52~1.62亿元,环比+11.8%~19.1%,主要得益于四季度汽车、航空航天部分订单顺利交付;随着公司在汽车领域逐步打开墨西哥市场、在航空航天领域订单逐步交付,我们看好24-25年营收规模高速增长,规模效应有望持续显现,预计23-25年公司净利率为5.8%/13.4%/15.0%,看好公司在24年迎来业绩拐点。
商用航天火箭、低轨卫星有望打开远期成长空间。根据公告,目前子公司成都新月的主营业务为航空项目、商业航天火箭及低轨卫星项目,目前商业航天火箭零部件订单并小批量交付客户,未来有望受益于低轨卫星行业高景气度。
汽车业务出口顺利,进军墨西哥打开新市场。根据公告,公司在墨西哥工厂建设海外仓进军海外市场。墨西哥当地具有麦格纳、法雷奥等多家汽车Tier1供应商;公司凭借前期海外客户关系以及产品的高性价比,有望推动汽车出口业务高增长。
盈利预测
我们根据公告调整盈利预测,预计2023-2025年公司营业收入为4.95/8.42/10.84亿元,归母净利润为0.29/1.13/1.62亿元,对应PE为102/26/18X,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航空航天业务招标不及预期风险;汽车销量不及预期风险;工厂产能爬坡不及预期风险;重要客户流失风险;限售股解禁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超捷股份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