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LED驱动电源深度布局,逆境中蓄势待云开雾散

来源:西南证券 作者:叶泽佑 2024-01-31 10:41: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以下内容从西南证券《LED驱动电源深度布局,逆境中蓄势待云开雾散》研报附件原文摘录)
崧盛股份(301002)
推荐逻辑:1、LED照明行业经历2021年周期高点回落后,目前下游库存较2021年高点普遍下滑30%-40%,行业需求复苏在即;2、公司深耕植物照明领域,2022年市场规模13.4亿美元,未来5年CAGR12.7%,下游应用前景广阔;3、公司开辟新能源赛道,发展光伏储能业务,协同自身LED驱动电源集成化应用,打开第二增长曲线。
深度布局LED驱动电源,不断开拓海外业务。公司成立于2011年,主要从事中大功率LED驱动电源的生产、研发和销售。公司产品应用于工业照明、户外照明、植物照明、专业照明等领域。近年来,公司不断开拓海外市场,海外直销占比不断提升,海外销售渠道逐步丰富。受行业需求波动以及公司自身费用投入增加影响,截止2023年三季报,公司实现营收5.6亿,同比增长2.0%,实现归母净利润1900万元,同比下滑74.9%,其中第三季度营收同比略有回暖,利润环比略有下滑。
植物照明切入多领域经济作物,行业需求有望迎来复苏。LED驱动电源是LED照明灯具稳定电流电压转换的重要器件。据集邦咨询统计,2022年全球LED照明行业市场规模达614亿美元,其中,植物照明市场规模为13.4亿美元,同比增长20%,预计到2027年市场规模将达到24.4亿美元,具有较大提升空间。随着LED植物照明广泛切入大麻、花卉、粮食等作物,其应用价值和经济价值将更加凸显,有望带动行业重回高景气。
新能源业务协同发展,海外市场渗透打开未来成长空间。当前公司正积极布局光伏储能相关产品协同LED驱动电源集成化应用,以“光储充照一体化”为例的相关集成产品已处于试验及应用阶段。长期来看,光储+LED驱动电源产品逐步放量后有望形成公司的第二成长曲线。发展规划上,公司坚定落实全球化发展战略,布局海外销售网络。2022年公司外销收入同比增长82.42%,海外业务发展态势良好。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预计公司2023-2025年营业收入分别为7.7亿元、8.7亿元和10.2亿元,归母净利润分别为2172万元、5634万元和1.1亿元,EPS分别为0.18元、0.46元和0.91元。参考行业可比公司平均PE25倍,公司作为LED驱动电源龙头企业,有望受益行业需求复苏,给予公司2025年25倍PE估值,对应目标价22.75元,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宏观经济恢复不及预期风险、下游需求下行风险、产品研发进度不及预期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崧盛股份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