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趋势策略 - 正文

A股投资策略周报告:政策提振市场信心

来源:华龙证券 作者:朱金金 2024-01-31 11: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以下内容从华龙证券《A股投资策略周报告:政策提振市场信心》研报附件原文摘录)
摘要(核心观点):
近期市场波动明显,呈现先下后上走势,主要受到内外部多空因素影响。政策面超预期降准、定向降息和研究央企上市公司市值管理考核提振市场信心,使市场从弱转强,逆转了市场受到预期差及其他负面因素影响导致的负反馈效应。市场“V型”反转后仍将维持韧性。一方面,市场流动性预期有望持续好转;另一方面,政策驱动下权重板块估值修复,资金配置增加,也将一定程度稳定市场表现。
市场流动性有望持续改善。“发达经济体货币政策的外溢效应朝着压力减小的方向发展,中美货币政策周期差收敛,客观上有利于增强中国货币政策操作的自主性,拓展货币政策的操作空间”。国内货币政策以我为主,为使社会融资规模、货币供应量同经济增长和价格水平预期目标相匹配,流动性将保持合理充裕。货币政策对于经济重点领域支持及降低企业综合融资成本,将提振市场对于经济稳定增长和上公司业绩向好的预期,增强市场风险偏好,有利于强化增量资金入市。2024年美国降息预期逐步增强,中国权益资产的吸引力提升,外资增持A股的预期稳定。短期因美国经济数据具备韧性,导致外资进出入波动,但随着中美利差回归正常,人民币汇率保持在合理均衡水平上的基本稳定,将增强外资流入的持续性。基于对上市公司业绩改善的信心,国内长线增量资金也有望持续入市。
市场偏好高股息及权重板块机会,是短期市场风险偏好选择的最佳方向。市场位于底部区域,权益资产相较于固定收益资产配置的吸引力在提升,但市场仍面临不确定性风险,导致市场资金在承担风险的同时首先追求更加稳健和确定性的方向,因而政策驱动及业绩稳健性板块,尤其红利低波成为市场资金布局的重要方向。可以继续关注三条主线:①房地产政策优化,“三大工程”有望构建房地产发展新模式,地产链将存在困境反转机会。②“双碳”背景下,供给侧改革推动传统产业转型升级,数字化推动效能提升、成本降低、产能优化将带来周期板块价值提升机会。③财富管理需求提升,高股息板块受到重视,而顺周期板块是市场股息率贡献的重要来源,可以关注国企改革、中特估、一带一路主题下的行业配置机会。
风险提示:经济复苏不及预期风险;行业风险;汇率风险;数据风险;黑天鹅事件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长和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