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全年业绩高增,税率下降具备业绩上行空间

来源:西南证券 作者:郑连声 2024-01-30 13:25: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以下内容从西南证券《全年业绩高增,税率下降具备业绩上行空间》研报附件原文摘录)
森麒麟(002984)
投资要点
事件:(1)1月29日,公司发布《2023年度业绩预告》,预计2023年实现归母净利润13.0~14.2亿元,同比增长62.33%~77.31%;扣非归母净利润12.5~13.7亿元,同比增长40.73%~54.24%。其中,预计2023Q4实现归母净利润3.07~4.27亿元,同环比分别+121%~207%/-21%~+10%;扣非归母净利润2.93~4.13亿元,同环比分别+286~443%/-22%~+10%。(2)1月25日,公司发布《关于美国商务部对泰国乘用车和轻卡轮胎反倾销调查第一次年度行政复审终裁结果的公告》,森麒麟泰国复审终裁单独税率为1.24%。
2023年轮胎行业需求回暖,公司泰国二期项目大规模投产。据国家统计局和海关总署数据,2023年,国内橡胶轮胎外胎产量累计9.9亿条,同比增长15.5%;出口累计6.2亿条,同比增长11.6%,轮胎消费需求回升明显。公司在具有高增长潜力的国内市场,呈现出复苏态势。在海外市场,公司高品质、高性能产品在欧美轮胎市场具备高性价比的竞争优势,订单需求持续处于供不应求状态。公司泰国二期年产600万条高性能半钢子午线轮胎及200万条高性能全钢子午线轮胎扩建项目,已于2023年大规模投产,是主要的业绩增长来源。
森麒麟泰国PCR反倾销复审终裁税率落地,2024年业绩具备上行空间。森麒麟泰国PCR反倾销调查复审终裁单独税率为1.24%,该结果较原审税率17.06%大幅下降,森麒麟泰国将成为泰国PCR出口美国反倾销税率最低的企业,作为公司核心海外基地、公司重要的盈利引擎,森麒麟泰国的竞争力及盈利能力有望大幅提升。
深入实施全球化发展战略,稳步推进摩洛哥和西班牙项目。公司在泰国投资建设的两期智能制造生产基地已成功运营,西班牙年产1200万条和摩洛哥一期、二期分别年产600万条高性能轿车、轻卡子午线轮胎项目正在有序推进。欧美市场为森麒麟核心市场,摩洛哥是非洲唯一与美国签署自由贸易协定的国家,2010年摩洛哥与欧盟建立自由贸易区,摩洛哥轮胎产品出口美国和欧洲市场享受零关税。未来,随着摩洛哥、西班牙海外生产基地建成投产,业绩有望在中长期稳步增长。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预计公司2023-2025年归母净利润复合增长率39.3%。考虑到公司盈利水平领先同行,森麒麟泰国PCR反倾销复审终裁税率大幅下降,海外基地建设稳步推进,未来业绩有望高增长。给予公司2024年16倍PE,对应目标价42.56元,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原材料价格波动、国际贸易摩擦、在建项目不及预期、汇率波动等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森麒麟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