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趋势策略 - 正文

策略周报:年初政策如何发力?

来源:海通国际 作者:Zixun Zheng,Amber Zhou 2024-01-29 16:04: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以下内容从海通国际《策略周报:年初政策如何发力?》研报附件原文摘录)
投资要点:
核心结论:①年初以来一系列积极政策密集出台,主要涉及宏观金融、资本市场、房地产、地方化债以及区域和产业。②当前市场大概率已处在底部区域,政策持续发力有望催化行情启动。③结构上,阶段性关注大金融,中期重视白马成长,如电子等硬科技和医药。
年初以来一系列积极政策密集出台,本轮政策出台的速度和密度超市场预期。宏观金融层面,中央再度强调金融强国,近期货币政策已在不断发力,央行降准和“降息”以呵护实体经济。资本市场层面,管理层从融资、投资和对外开放等多方面部署政策活跃资本市场。房地产层面,多部门联合出台政策,着力解决地产融资难的问题,同时加快推进“三大工程”建设。地方化债层面,政策持续强调守牢风险底线,重视化债常态化管理与资源统筹。区域和产业层面,国企改革进一步深化,浦东建设迎来新举措,产业政策不断出台布局中特估建设、区域发展与产业升级。
当前市场大概率已处在底部区域,政策持续发力有望催化行情启动。本轮调整时空已显著,A股估值已处历史底部,此外从大类资产比价指标看,当前市场的风险偏好也已处在历史低位。内外部政策环境逐步改善下基本面、资金面后续也有望出现积极变化。历史上大盘走出底部需要一定时间,形态表现为先磨底后抬升,资金面或基本面改善是市场走出底部的必要条件。我们认为本次全面降准和结构性降息意味着政策仍在持续发力中。持续关注相关政策具体措施的落地情况,以及基本面数据的验证。海外方面,随着未来美联储进入降息周期,美国长债利率大概率还要震荡回落,叠加近期中美关系进一步缓和,外资也有望出现积极动向。
结构上,阶段性关注大金融,中期重视白马成长。今年以来市场对宏观环境的预期走弱使得大金融板块的估值承压,当前深化资本市场改革的政策窗口已经打开,我们认为目前估值和基金配置比例较低的银行和券商有望受益。中期白马成长或将占优,具体重视两方面:一方面,以电子为代表的硬科技制造。我们认为要重视以下三个领域:一是半导体周期回升背景下的电子;二是或受益于财政发力的数字基建和数据要素;三是政策支持和技术突破下的AI应用。另一方面是医药。目前医药生物板块的估值和基金配置仍处于较低水平,结合行业分析师预测,可以关注创新药/血制品/高值耗材,24年归母净利有望分别达到30%/15%/15%。
风险提示:稳增长政策落地进度不及预期,国内经济修复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浦东建设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