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趋势策略 - 正文

投顾周报:沪指暴力反弹,钱回来了么?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以下内容从华龙证券《投顾周报:沪指暴力反弹,钱回来了么?》研报附件原文摘录)
本周主要指数表现:沪指涨幅2.75%,深成指涨幅-0.28%,创业板指涨幅-1.92%,科创50指数涨幅-2.53%,北证50指数涨幅-5.32%。本周行业板块涨幅居前的有房地产、建筑装饰、石油石化、煤炭、非银金融等;行业板块跌幅居前的有美容护理、电力设备、电子、医药生物、纺织服装等。本周行业板块主力资金净流入居前的有非银金融、银行、房地产、建筑装饰、交通运输等;行业板块主力资金净流出居前的有电力设备、电子、美容护理、基础化工、综合等。从北向资金流向来看,本周累计净买入121.01亿元,其中沪股通净买入112.91亿元,深股通净买入8.10亿元。
本周沪指先抑后扬,周一延续前一周的恐慌情绪,放量大跌并创新低;周一两市仅120多家个股上涨也是创造了很长一段时间的记录,同时当日融资余额大幅减少150亿。周二在外媒重磅传闻的作用下,稳住了市场的预期,恒指、汇率等皆有反馈,也稳住了市场情绪;随后在一系列政策利好的驱动下,沪指量价齐升、暴力反弹。三根大阳真的可以改变信仰么?反观创业板指,仍在低位徘徊,周五还大跌超过2%,区间量能无明显变化;创业板指数才是市场参与者的真实写照,大部分投资者本周是只赚指数不赚钱的状态。像中字头、上海浦东等方向没有先手是很难参与进去的;中国石油历时八年多再现涨停,单周大涨了19%,存量博弈下大象起舞小票自然沦为血包。从消息面看:国常会高度重视资本市场、释放积极信号,表示要采取更加有力有效措施着力稳市场、稳信心、促进资本市场平稳健
敬请参阅正文之后的免责声明
康发展;央行宣布,自2024年2月5日起,下调金融机构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力度超预期;央企市值管理成效纳入绩效考核,是倡导中国特色估值、加大央企分红回购之后的又一重大举措。距离春节仅剩不到十个交易日,短期很难掀起大浪,稳住就好,相信后面还会有更多的政策落地。
二、宏观部分
事件:财联社1月24日电,在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举行的发布会上,国务院国资委产权管理局负责人介绍,国务院国资委将进一步研究将市值管理纳入中央企业负责人业绩考核。
评论:1)本次特殊点在于,首次将市值管理成效纳入央企负责人考核而非之前三次提到的企业考核,更加强调央企市值管理对市场情绪的引导作用,明确提出要加大现金分红力度,将央企负责人的利益与央企市值深度挂钩,迫使负责人高效地治理企业,逐步形成“高效治理-业绩改善-市值管理有效-负责人利益增加-高效治理”的良性循环,提升中特估央企的核心竞争力。2)现金分红规模提升空间充裕:2023年以来A股低位震荡下高股息策略占优的背
后是投资者对相对稳定收益的偏好,2023年中证央企指数股息率为5.38%,明显优于其余各主要指数。央企作为低估值、高股息股票的主力军,分红比例仍有充盈的提升空间。3)增持、回购手段传递信心,稳定预期:股票回购的核心目的是稳定股价,大多数与股权激励、员工持股相结合,且作为上市公司维稳股价的手段之一,回购增持有利于向市场传递积极向好的情绪,彰显市场对于经济复苏的信心。通过增持、回购等市场化手段,不仅可以维稳股价走势,更预示着中央负责人对企业的信心,而央企的市值占比较高,其股价的企稳可以熨平股市情绪,具备一定的带头作用。回购后的股权激励/员工持股更可以进一步将员工利益与企业挂钩,激励企业盈利能力走高,稳定了企业预期。4)做优做大,加大并购重组力度,发挥央企“顶梁柱”作用:2023年国资委进一步加大中央企业重组整合工作力度,并表示将以做优做大国有企业为目的,进一步推动重组整合工作。央企经过有效重组整合,对资源配置效率有着直接的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国石油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