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趋势策略 - 正文

周观REITs2024年1月第4周:华夏金茂购物中心REIT开启申购

来源:德邦证券 作者:吴开达,肖峰 2024-01-29 14:48: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以下内容从德邦证券《周观REITs2024年1月第4周:华夏金茂购物中心REIT开启申购》研报附件原文摘录)
投资要点:
华夏金茂购物中心REIT开启申购。1月22日-1月26日,华夏金茂购物中心封闭式基础设施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华夏金茂购物中心REIT)开启申购,认购价格为2.67元,最低认购金额1000元,华夏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为其基金管理人,基金托管人为中国银行。
嘉实物美消费REIT开启申购。1月24日-1月25日,嘉实物美消费封闭式基础设施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嘉实物美消费REIT)开启申购,认购价格为2.383元,最低认购金额1000元,嘉实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为其基金管理人,基金托管人为北京银行。
市场表现方面,本周REITs市场下行,华安张江光大园REIT(3.79%)领涨。大类资产方面,中证REITs指数下跌1.16%,REITs总指数下跌0.92%,产权REITs指数下跌1.00%,经营权REITs指数下跌0.82%。大类资产角度,REITs总指数跑输沪深300指数2.88个百分点,跑输中证全债指数1.18个百分点,跑输南华商品指数2.60个百分点。细分类别方面,华安张江光大园REIT、华夏北京保障房REIT、华夏杭州和达高科产园REIT领涨,涨跌幅分别为3.79%、2.04%、1.76%。
国泰君安东久新经济REIT、嘉实京东仓储基础设施REIT、国泰君安临港创新产业园REIT领跌,涨跌幅分别为-4.83%、-4.49%、-4.48%。
相关性方面,REITs指数方面,近250日中,中证REITs指数与沪深300、中证全债和南华商品指数之间的相关性分别为0.16、0.04和0.08;产权REITs指数与沪深300、中证全债和南华商品指数之间的相关性分别为0.16、0.01和0.08;经营权REITs指数与沪深300、中证全债和南华商品指数之间的相关性分别为0.2、0.07和0.1。近20日中,与中证REITs指数相关性最高的指数为中证1000,相关系数为0.275。REITs内部相关性方面,近250日中,交通基础设施REITs指数和产业园区REITs指数的内部相关性最高,相关系数为0.74。近20日中,仓储物流REITs指数和产业园区REITs指数的内部相关性最高,相关系数为0.79。
REITs细分类别方面,近250日生态环保REITs指数与对应板块相关性相对较强。
具体来看,产业园区、仓储物流、生态环保和交通基础设施REITs指数和对应股票板块之间的相关系数分别为0.15、0.11、0.23和0.17。近20日生态环保REITs指数与对应板块相关性相对较强,产业园区、能源设施、仓储物流、保租房、生态环保和交通基础设施REITs和对应板块之间的相关系数分别为0.19、0.12、0.15、0.07、0.45和0.23。REITs对应个股表现方面,近250日中,富国首创水务封闭式REIT、博时招商蛇口产业园REIT和华安张江光大园REIT与对应股票具有相对较强的相关性,相关系数分别为0.18、0.15和0.11。近20日中,鹏华深圳能源REIT、博时招商蛇口产业园REIT和富国首创水务封闭式REIT与对应股票具有相对较强的相关性,相关系数分别为0.48、0.38和0.34。
流动性方面,本周REITs总体成交活跃度下降。成交额方面,本周REITs总成交额(MA5)为3.51亿元,环比上周下降16.3%,产权和经营权成交额(MA5)分别为2.07和1.44亿元,环比上周分别变化了-24.9%和0.1%。细分来看,园区基础设施、能源基础设施、仓储物流、保障性租赁住房、生态环保、交通基础设施类REITs本周的MA5成交额分别为1.1、0.51、0.4、0.37、0.3、0.83亿元,环比上周分别变化了-18.6%、-22.8%、-39.6%、-16.4%、4.5%、4.8%,其中本周MA5成交额最大的REITs类型是园区基础设施,占比31.4%。成交量方面,本周REITs总成交量(MA5)为1.08亿份,环比上周下降19.4%,产权和经营权成交量(MA5)分别为0.86和0.22亿份,环比上周分别变化了-23.8%和3.9%。细分来看,园区基础设施、能源基础设施、仓储物流、保障性租赁住房、生态环保、交通基础设施类REITs本周的MA5成交量分别为0.51、0.07、0.16、0.15、0.06、0.13亿份,环比上周分别变化了-18.3%、-25.1%、-39.3%、-17.5%、-0.5%、11.9%,其中本周MA5成交量最大的REITs类型是园区基础设施,占比47.2%。换手率方面,本周REITs换手率为5.6%,环比上周下降17.7%,产权和经营权换手率分别为6.3%和4.2%,环比上周分别变化了-21.4%和4.8%。细分来看,园区基础设施、能源基础设施、仓储物流、保障性租赁住房、生态环保、交通基础设施类REITs本周的MA5换手率分别为6.7%、6.8%、6.4%、5.2%、10.0%、2.8%,环比上周分别变化了-17.7%、-17.9%、-36.3%、-18.3%、6.6%、3.2%。
估值方面,华夏中国交建高速REIT的估值收益率最高。估值方面,园区基础设施REITs中,建信中关村产业园REIT的PV倍数最小,为0.51;博时招商蛇口产业园REIT的估值收益率最高,为9.52%。能源基础设施REITs中,中信建投国家电投新能源REIT的PV倍数最小,为0.97;中航京能光伏REIT的估值收益率最高,为7.2%。仓储物流REITs中,中金普洛斯REIT的PV倍数最小,为0.68;嘉实京东仓储基础设施REIT的估值收益率最高,为7.68%。保障性租赁住房REITs中,华夏基金华润有巢REIT的PV倍数最小,为0.81;华夏基金华润有巢REIT的估值收益率最高,为6.26%。生态环保REITs中,富国首创水务封闭式REIT的PV倍数最小,为0.96;中航首钢绿能REIT的估值收益率最高,为7.87%。交通基础设施REITs中,华夏中国交建高速REIT的PV倍数最小,为0.43;华夏中国交建高速REIT的估值收益率最高,为13.93%。
风险提示:REITs基础资产项目未来经营情况具有不确定性;募集说明书中测算的未来现金流可能无法准确反映实际情况;募集发行进度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深圳能源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