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并购实现电源链品类拓展,增强产品矩阵竞争力

来源:东吴证券 作者:马天翼,周高鼎 2024-01-29 11:24: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以下内容从东吴证券《并购实现电源链品类拓展,增强产品矩阵竞争力》研报附件原文摘录)
思瑞浦(688536)
投资要点
思瑞浦收购创芯微,子公司业绩表现亮眼:思瑞浦在1月22日晚发布的公告中宣布,成功召开了第三届董事会第二十五次会议和第三届监事会第二十三次会议,通过了一系列议案,包括以发行可转换公司债券及支付现金的方式购买深圳市创芯微微电子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创芯微”)的股权,并制定了相应的配套资金方案。创芯微成立于2017年,是一家专注于高精度、低功耗电池管理及高效率、高密度电源管理芯片研发和销售的集成电路设计公司。创芯微2021年、2022年分别实现营业收入2.0亿元及1.8亿元,2023年三季度以来,营业收入及净利润已超过2022年度。
拓宽电源管理品类,弱化行业带来的周期性影响:此次交易能够有效拓宽上市公司技术与产品布局,扩充公司电源管理产品种类,加速在电池管理及电源管理芯片领域的布局和下游领域的扩张。同时,这也是公司实施“平台型芯片公司”战略的关键举措,有望提升上市公司的业务规模,增强持续经营能力与市场竞争力,实现业务的纵向整合和横向拓展。模拟芯片有产品种类复杂、产品生命周期长、工艺制程要求低、设计工艺依赖经验等特点,研发多品类芯片和并购是行业内主要有效增强公司核心竞争力的手段,收购创芯微有利于完善思瑞浦产品矩阵,增强公司产品竞争力,弱化公司受行业周期性的影响。
协同效应发挥,看好思瑞浦市场竞争力提升:根据2022年年报披露,思瑞浦的主要产品是模拟芯片,其中信号链类模拟芯片收入占比为70.8%,电源类模拟芯片收入占比为29.2%。电源类芯片占总收入仅三成,创芯微的数字信号处理技术与思瑞浦的计算机视觉和深度学习技术高度契合,收购创芯微将实现双方在产品品类、客户资源和销售渠道等方面的积极互补。两家公司将充分借助各自的研发实力和优势地位,实现业务上的有效整合。通过这次整合,双方能更好地满足客户在人工智能、智能家居、无人驾驶等领域的多元化需求,扩大整体销售规模。并购后,思瑞浦可以将两个公司的资源和技术优势进行有机结合,实现产品线的优化和产业链的整合,进一步提升公司的综合实力和市场竞争力。
盈利预测与投资评级:公司为国内信号链龙头,产品性能处于领先地位,同时,公司电源类模拟芯片起量较快。我们维持公司2023-2025年归母净利润为1.52/2.96/3.92亿元,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下游行业需求不及预期,行业竞争加剧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思瑞浦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