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2023年业绩预告点评:业绩超预期,期待持续兑现

来源:东吴证券 作者:张良卫 2024-01-29 06:44: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以下内容从东吴证券《2023年业绩预告点评:业绩超预期,期待持续兑现》研报附件原文摘录)
中际旭创(300308)
投资要点
事件:公司发布2023年业绩预告:1)归母净利润预计为20-23亿元,同比增长63%-88%;2)扣非归母净利润预计为19-23亿元,同比增长83%-122%。3)23Q4归母净利润中值8.5亿元,同比增长130%,23Q4扣非归母净利润中值8.6亿元,同比增长232%。4)不考虑股权激励费用影响,苏州旭创实现单体净利润22亿元至27亿元,较2022年增长66%-103%。公司预告业绩基本符合我们预期,超出市场一致预期。
公司完成各项目确认、计提,整装向AI时代进发。公司预计在2023确认、计提下列各个项目共约3.3亿元:1)确认各期股权激励费用共约1.4亿元;2)对子公司苏州旭创、储翰科技及君歌电子等固定资产及无形资产增值计提折旧摊销约0.6亿元;3)对各子公司滞留库存及应收账款分别计提减值约0.8亿元、700万元;4)受行业景气度及价格竞争等外部因素影响,子公司成都储翰业绩承压亏损,计提减值准备约0.5亿元。
全球AI需求强劲,产业链高增长高确定高持续性。1)公司表明,2023年以来AI算力需求和相关资本开支的激增带动800G等高速光模块需求显著增长,并加速高速光模块产品的技术迭代;2023年800G等高端产品出货比重显著增加,产品设计不断优化,23Q4800G收入占比已达约50%,公司产品收入、毛利率、净利润率继续稳步提升。2)产业链高增长高确定性:产业链各环节玩家英伟达、天孚通信、超微电脑业绩均大幅同比增长。3)产业链高持续性:我们按照台积电业绩会预期指引测算,2027年全球AI算力芯片市场规模将达3600亿美元。
公司在产业链供需两端地位稳定,有望抓住需求持续打开业绩空间1)上游供给端:我们认为中际旭创作为光模块行业龙头企业,在产业链中光电芯片等原料出现短缺时,仍能最大程度上保证光电芯片等原料的稳定供应;2)下游需求端:我们认为公司与下游重要客户形成了稳定供应关系,在AI浪潮加速技术产品迭代的背景下,公司能够领先完成硅光、1.6T新产品的研发测试量产,有望在客户处保持稳定客观份额。
盈利预测与投资评级:考虑到高速光模块持续放量将推动公司营收及盈利能力继续提升,我们将公司2023-2025年归母净利润从20.4/47.0/53.7亿元上调至21.5/49.3/59.5亿元,对应同比增长75.6%/129.5%/20.6%,当前市值对应PE分别为43.3/18.9/15.7倍,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高速光器件需求不及预期;客户开拓与份额不及预期;产品研发落地不及预期;行业竞争加剧;原材料供应紧缺。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际旭创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