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2023年业绩预告点评:业绩超市场预期,龙头降本增效盈利韧性强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以下内容从东吴证券《2023年业绩预告点评:业绩超市场预期,龙头降本增效盈利韧性强》研报附件原文摘录)
科达利(002850)
投资要点
Q4业绩超市场预期:公司发布业绩预告,2023年归母净利润10.8-12.8亿元,同比增长20%~42%;扣非净利润10.5-12.5亿元,同比增长24%~48%,其中Q4归母净利润2.85-4.85亿元,同比-0.4%~+58%,环比-7%~+58%,中值3.85亿;扣非净利润2.79-4.79亿元,同比增长1%~74%,环比-3%~+66%,利润超市场预期。
预计Q4收入环比持平左右,增值税返还+减值冲回Q4净利率再提升。我们预计Q4收入28亿元左右,环比持平微降,好于行业增速,全年收入约106亿元,同增23%。盈利方面,我们预计Q4净利率14%,全年净利率11%,其中Q4增值税返还及政府补助增厚0.7亿利润,扣除后Q4中值利润3.1亿左右,净利率11%,环比提升1pct,主要由于Q3计提0.68亿元大额减值损失,而Q4部分冲回增厚利润。若扣除减值损失的影响,我们预计Q4盈利水平环比基本持平且维持10%以上,已消化Q3-4客户降价影响。
2024年国内份额稳定,海外贡献增量,且预计降本提效可消化大部分降价影响。2024年我们预计全球动储电池需求增长25%,考虑公司海外基地进入放量期,2024年公司收入可维持25%+增长至130-140亿。价格端,为共同承担行业降本压力,Q1起公司对部分下游客户降价,我们预计Q1降价幅度5%左右,考虑原材料有2-5%降价可能及制造端提效,公司可消化大部分降价的影响,2024年整体净利率仍有望维持10%左右,同比下降1pct。基于竞争对手基本处于亏损或盈亏平衡线,我们预计后续结构件降价空间有限。
盈利预测与投资评级:考虑公司盈利稳健,我们上调2023-2025年公司归母净利润预测至11.9/14.3/18亿元(原预测值为11/15/21亿元),同比+32%/20%/26%,对应PE15/13/10x,基于公司国内电池结构件龙头地位,同时全球动储电池迎来放量期,我们给予公司给予2024年20xPE,目标价105.8元,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电动车销量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科达利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