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流感疫苗上量,2023年净利预增44%至83%

来源:群益证券 作者:王睿哲 2024-01-24 15:52: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以下内容从群益证券《流感疫苗上量,2023年净利预增44%至83%》研报附件原文摘录)
华兰疫苗(301207)
结论与建议:
公司业绩:公司发布业绩预告,预计公司2023年归母净利为7.5亿至9.5亿,YOY+44.3%至82.8%,扣非后归母净利润为6.5亿至8.5亿元,YOY+43.9%至88.2%,基本符合预期。以此测算,公司Q4单季度净利为1.2亿元至3.2亿元,同比增长约7倍至20倍,主要是22Q4在新冠疫情下基期较低。
下半年流感疫情再起,全年流感疫苗销售较好:根据中检院的批签发数据来看,公司2023年流感疫苗批签发115批次,同比增长约12%,其中四价流感疫苗109批次,同比增长42%。四价疫苗增长较好,主要是23Q4流感疫情中甲乙流并发,居民对于甲乙流均有覆盖的四价流感疫苗需求更大。此外,竞争对手金迪克再2023年受暴雨影响停产,华兰疫苗也受益于此。
产能充足,将长期受益于流感疫苗接种率的提升:中国目前流感疫苗接种率仅为3%左右,远低于欧美(美国2021至2022流感季中,6个月以上人群接种率约为51%,德国2020年超过30%,新西兰2021至2022流感季超过23.9%)。我们认为随着近几年流感疫情的频发将逐步提升居民流感疫苗接种意识,我们预计公司将会逐步受益。从产能来看,目前拥有6个流感疫苗车间,具备年产1亿剂四价流感疫苗的产能储备,相较竞争对手普遍在3000万份产能,具备更大的增长弹性。
股权激励计划保障增长:公司2022年股权激励计划中的限制性股票考核要求为2023、2024、2025年扣非归母净利润较2021年分别增长40%、80%和100%,以此测算,公司2023-2025年扣非归母净利润考核要求的绝对额需分别达到8.2亿、10.5亿、11.7亿元,我们认为股权激励计划将有助于保障公司未来的业绩增长。
盈利预测及投资建议:我们预计公司2023-2025年分别录得净利润9.3亿元、11.0亿元、12.3亿元,YOY+78.2%、+19.0%、11.8%,EPS分别为1.54元、1.84元、2.05元,对应PE分别为15X、13X、11X,股价经过近期调整后估值已偏低,给与“买进”评级。
风险提示:疫苗销售不及预期,研发进度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华兰疫苗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