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传媒互联网产业行业研究:GPT Store上线,关注AI、XR主题及春节档机会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以下内容从国金证券《传媒互联网产业行业研究:GPT Store上线,关注AI、XR主题及春节档机会》研报附件原文摘录)
本周观点
关注AI、XR主题投资机会。1)AI:GPT Store上线,AI时代的App Store到来,目前商店内已有超过300万个GPTs,Q1 GPT创建者收入计划将发布,同时OpenAI发布ChatGPT Team版发布,辅助私域GPTs制作,后续将推出企业版。建议关注海外AI应用发展及国内AI应用映射、落地情况。2)XR:Vision Pro将于2月2日正式在美国地区发售,索尼在CES2024的发布会上宣布正在开发配备高质量4K Micro OLED显示器和视频透视功能的XR一体机,搭载第二代骁龙XR2+。我们认为,24年XR硬件性能将在23年的基础上进一步提升,给用户带来更沉浸的XR体验,强硬件周期已至,同时也促进了开发者积极入局,内容及应用有望伴随硬件繁荣而繁荣,建议关注MR内容或软硬件布局相对成熟的公司。
建议关注后续业绩边际向上且确定性较强的标的,及春节档带来的投资机会。展望后续,以广告营销为代表的顺周期行业预计和消费、宏观经济走势正相关,在消费逐步复苏的背景下,内容公司则与内容上线周期关联度更高,估值逐步切换至明年的情况下,建议关注低估值的游戏板块,今年版号常态化发放下,游戏产品供给明显改善,行业基本面向好,但个股有所分化,部分公司产品线启动则预计从Q4开始,建议关注后续有产品周期的公司。院线方面,24年元旦档票房15.36亿元,春节档已有6部影片定档,包括《熊出没·逆转时空》《飞驰人生2》《热辣滚烫》《第二十条》等,关注院线板块机会。
投资逻辑
关注AI、XR主题、估值相对较低且业绩向上标的及院线板块。个股方面,1)建议关注国内AI应用相关标的;2)建议关注多年经营VR游戏+教育的恒信东方,拥有较成熟的虚拟现实技术并已与文旅、教育等领域结合的罗曼股份;3)建议关注产品储备丰富且稳步上线、并积极拓展游戏品类、实控人多次增持展示信心的恺英网络;4)建议关注春节档带来的院线板块投资机会。
行业要闻
据Sensor Tower,在圣诞和元旦长假的带动下,12月全球手游市场内购收入环比+10%至66.7亿美元,成为23年收入排名第2的月份,榜单中多家手游厂商相应获得超过10%的环比增长。23年12月共37个中国厂商入围全球手游发行商收入榜TOP100,合计吸金19.5亿美元,占本期全球TOP100手游发行商收入36%。
1月11日,OpenAI正式推出GPT Store和ChatGPT Team服务,Q1将推出初步GPT创建人收入计划。
1月9日,NVIDIA举办NVIDIA CES 2024特别演讲,展示了游戏、创作、生成式AI和机器人领域的创新成果。
当地时间1月9日至12日,第57届CES展会在美国拉斯维加斯举办。据官方统计,参加本届CES的企业高达4000多家,而XR和元宇宙企业更是超过了400家。索尼、NOLO、创维XR、亿境虚拟等均宣布或带来了最新XR设备。
1月9日,神州泰岳发布23年业绩预告,预计23年实现归母净利润8.3-9.3亿元,同比增长53.17%-71.62%。
据1月10日CTR公众号消息,23年1-11月广告市场同比+5.7%,11月广告市场花费同比+7.1%,环比-5.9%。1-11月电梯LCD、电梯海报、影院视频广告同比分别上涨20.4%、17.2%和32.0%;火车/高铁站、机场和地铁广告同比均有个位数增长,11月电梯LCD、电梯海报、影院视频广告分别同比+31.8%、+34.2%、-11.2%。
风险提示
内容上线及表现不及预期风险;宏观经济运行不及预期风险;AI技术迭代和应用不及预期风险;政策监管风险;数据统计误差。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恺英网络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