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基础化工行业周报:制冷剂配额落地,美国CES展会举行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以下内容从国金证券《基础化工行业周报:制冷剂配额落地,美国CES展会举行》研报附件原文摘录)
本周化工市场综述
行业层面,本周边际变化较多,首先是三代制冷剂配额的落地,我们认为行业中期景气度有望持续向上,建议关注相关标的;其次,日本宇部兴产计划把在日本国内推进的大幅减产尼龙6原料己内酰胺等结构改革措施拓展至海外工厂,我们观察到部分海外化学原料供应链的优势在下降,这对于具备成本优势的中国化学原料供应链是潜在机会,建议关注化工出海的投资机会;还有是可隆芳纶的扩产,建议继续跟踪行业后续边际变化。房地产方面,广州成首个“房票安置”一线城市,推动楼市去库存。AI方面,本周最大事件是CES展,该展会推出了众多重磅产品,产业链的通路在逐步打通,建议重点关注受益的AI材料标的。投资方面,我们建议上半年重点关注轮胎和新材料。市场方面,本周申万化工指数下跌1.68%,跑输沪深300指数0.33%。标的方面,本周表现较佳是新能源化工材料及轮胎标的。
本周大事件
大事件一:据亚洲化学产业信息报道,日本宇部兴产(UBE)计划把在日本国内推进的大幅减产尼龙6原料己内酰胺(CPL)等结构改革措施拓展至海外工厂。据悉,宇部兴产泰国工厂的己内酰胺产能为12万吨/年。
大事件二: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大气污染防治法》《消耗臭氧层物质管理条例》《2024年度氢氟碳化物配额总量设定与分配方案》等有关规定,生态环境部受理了53家企业提交的2024年度消耗臭氧层物质生产、使用配额申请,受理了70家企业提交的2024年度氢氟碳化物生产、进口配额申请。
大事件三:日前,可隆(KOLON)工业宣布:成功完成“超级纤维”芳族聚酰胺(芳纶)产能双倍扩建工程。可隆通过向龟尾工厂投资2989亿韩元(约16.3亿人民币),完成了年产能7810吨的芳纶产能扩建。目前,扩建项目正在进行设备试车,不断完善生产工艺,预计新增产能将于2024年初投放市场。
大事件四:财联社1月8日讯,据知名苹果爆料人马克·古尔曼称,科技巨头苹果公司正准备在今年6月的全球开发者大会(WWDC)上推出一系列基于生成式人工智能(AI)的工具,这将是朝着未来迈出的一大步。
大事件五:财联社1月9日讯,当地时间1月8日,三星电子在美国CES2024展会上举行了盛大发布会。三星在本次CES2024的发布会主题是“All for AI:人工智能时代的互联互通”,而其最新发布的产品,也几乎全都与AI相关,可见该公司对于积极参与人工智能时代的愿景和热情。
大事件六:《科创板日报》12日讯,高通CEO Cristiano Amon在CES2024上表示,整合生成式人工智能功能的智能手机可能在2024年创造出新的升级周期。Amon表示,大部分的通路库存修正已经结束,至少在安卓手机市场上是这样。(MoneyDJ)
大事件八:英伟达推出GeForce RTX40Super系列显卡,让PC游戏玩家和用户体验AI震撼。三款GPU均在1月内发售,最低起售价599美元、4899元人民币。
大事件九:苹果官宣混合现实头显Vision Pro重磅时间线,2月2日上市,1月19日起预定,起售价3499美元。大事件十:广州成首个“房票安置”一线城市,推动楼市去库存。广州房票全市通用,可推动市场去库存,提升市场活跃度。广东省城规院住房政策研究中心首席研究员李宇嘉认为,房票安置后续会成为一种趋势。
投资组合推荐
东材科技、宝丰能源、赛轮轮胎、通用股份、新宙邦
风险提示
国内外需求下滑,原油价格剧烈波动,国际政策变动影响产业布局。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新宙邦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