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传媒互联网产业行业研究:GPT Store上线,AI应用有望涌现

来源:国金证券 作者:陆意 2024-01-15 09:11: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以下内容从国金证券《传媒互联网产业行业研究:GPT Store上线,AI应用有望涌现》研报附件原文摘录)
事件
1月11日,OpenAI旗下GPT Store正式上线,目前商店内已有超过300万个GPTs。
点评
AI时代的App Store时刻到来,AI应用有望爆发。
GPTs相当于AI时代的App,目前数量已达百万级且品类多样。GPTs于23年11月初发布,时隔2个月,GPTStore上线,GPTs已超过300万个,据ChatGPT官网,GPT Store页面有搜索框、每周精选应用、排行榜,目前分为DALL·E写作、协作效率、编程、教育、生活方式等7类。目前受欢迎的GPTs多为工具类,TOP5(榜单在变化)为Consensus(AI检索助手,主要在学术领域)、Ai PDF(PDF编辑器)、AskYourPDF ResearchAssistant(检索助手,辅助研究)、ScholarAI(AI科学家,生成新假设、分析文本数据等)。
Q1GPT创建者收入计划将发布,开发者将受到激励。据OpenAI官网,GPT创建者收入计划的第一步:美国的创建者将根据用户对其GPT的参与度获得报酬,其会提供有关支付标准的详细信息。23年11月GPTs发布时,OpenAI即表示会给予最有用和使用最多的GPT一定比例的收入分成,今年Q1将发布计划。我们认为,收入激励将促进开发者开发更多GPTs,GPTs有望继续涌现。
创作GPTs的基础设施较完善,降低开发门槛。23年11月GPTs发布时,OpenAI表示用户可以不用编程,通过对话聊天方式,使用自然语言就可以打造专属个性化的GPT;此次,OpenAI官网还介绍了如何发布自己的GPT。我们认为,开发门槛降低将促进更多GPT创意得以呈现,叠加收入激励,GPTs数量有望爆发,供给增加后有望吸引更多用户、开发者加入,进而形成良性循环。
ChatGPT Team版发布,辅助私域GPTs制作,后续OpenAI将推出企业版ChatGPT。Team版售价25美金每月(Plus版售价20美金每月),为年付制,在Plus版的基础上增加了:1)支持更高信息上限和更高级的工具,比如DALL·E,浏览功能和高级数据库。2)在工作空间中创建和分享定制化的GPT。3)提供工作空间和团队管理的管理员控制台。4)不会对个人商业数据或对话内容进行模型训练……我们认为,团队版和企业版预计将更多面向企业或团队开发属于自己工作领域的GPTs,辅助企业和团队经营、管理等。
投资建议
我们重申:24年AI应用有望百花齐放。建议关注海外AI应用发展及国内AI应用映射、落地情况。GPT Store发布意味着AI时代的App Store到来,虽然目前各环节的商业化尚不明晰,哪种应用爆发也存在不确定性,但生成GPTs门槛降低+收入激励,必定会加快AI应用的落地。个股方面,建议关注因赛集团、天下秀、汤姆猫、紫天科技等AI应用相关标的。
风险提示
AI应用落地不及预期风险;AI技术迭代不及预期风险;商业化不及预期风险;监管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紫天科技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