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宏观研究 - 正文

北交所周报:北证50震荡下行,交易量仍保持高位

来源:中国银河 作者:范想想 2024-01-14 11:3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以下内容从中国银河《北交所周报:北证50震荡下行,交易量仍保持高位》研报附件原文摘录)
北证50本周跌幅为11.39%,日成交额仍保持百亿水平。本周,北交所市场整体成交额达589亿元,较上周的770亿元下滑23%左右,单日成交额仍然保持破百亿水平;周度总成交量为46.9亿股,较上周收缩19.5%。对比其他板块,北交所仍保持较高市场热度,本周换手率高达44.64%。241家上市公司中,本周有4家周涨幅为正,涨幅最大的是新股云星宇(+125.27%),其次是方大新材(+5.01%)、诺思兰德(+3.76%)、大禹生物(+1.21%),跌幅最大的是志晟信息(-36.20%)。从行业来看,本周北交所所有行业均属于下跌态势,其中环保、建筑装饰、农林牧渔以及美容护理跌幅较小。
新股云星宇公布最新的IPO结果:共有28.02万户投资者参与云星宇的打新,有效申购数量434.87亿股,申购倍数为706倍,获配比例0.14%。2023年11月以来,北交所总计有9家企业IPO,均保持上市首日大涨的势头,其打新冻结资金额均超过1000亿元。高风险低收益的打新交易策略收到追捧,市场参与热度提升,未来北交所打新中签率或将进一步下滑。
本周北交所关联的主题基金与指数基金均大幅下滑。由于北证50的下跌,基金整体净值下滑。主题基金中,嘉实北交所精选两年定期混合A跌幅最小(-6.33%),强于北证50整体表现,华夏北交所创新中小企业精选两年定开混合本周涨跌幅为-12.96%,净值波动较大。本周北交所指数基金产品整体表现弱于主题基金。博时北证50成份指数发起式A涨跌幅最小,为-10.41%。
北交所整体市盈率下滑至22倍左右。截至2024年1月12日收盘,北证A股的市盈率为22,较上周26倍市盈率大幅下滑,科创板公司和创业板公司市盈率变化较小,本周市盈率分别为34倍与30倍。分行业看北交所上市公司的市盈率,农林牧渔行业平均市盈率仍保持最高,交通运输与传媒行业紧随其后;而市盈率相对较低的行业是环保、建筑装饰和电子行业。
投资建议:展望北交所后市,在北交所交易热度持续的状态下,我们认为板块整体或将持续震荡行情。2024年,对于北交所板块投资,建议重点关注公司基本面良好,在募投项目顺利推进中具备高成长性的公司,以及公司经营稳健,持续盈利能力佳的高股息率公司。下周发行情况:申购0家,公布发行结果0家。
风险提示:政策支持力度低于预期的风险,技术迭代较快的风险,市场竞争加剧的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国银河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优秀。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